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她们用美丽双手呵护南淝河合肥一群大妈组成“俏丽河长队”舞罢就去义务捡垃圾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7-13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一群大妈组成“俏丽河长队”舞罢就去义务捡垃圾

本报讯 (季云冈 沈玉敏 党意扬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文/摄) 7月12日傍晚,太阳西下但气温依旧燥热,合肥市蜀山区清溪路社区,65岁的卫功兰从家里出发,随手带着垃圾袋,来到清溪路与西一环路交口处的南淝河段,开始了“巡河”。在南淝河边长大的卫功兰,多年来坚持在南淝河清理垃圾,去年还组织了一起跳广场舞的老姐妹们,成立了“俏丽河长队”,16名成员,平均年龄65岁,跳完广场舞后就去清理南淝河。“我就出生在这里,那时水很清,夏天经常在这里洗头。”在卫功兰少年时,清溪路附近都还是农田,南淝河的水清澈见底,“有时干活累了,就在河里喝口水。”而随着城市扩大,这里成了城区,南淝河的水也浑浊了。

2004年,卫功兰开始去河畔的商鼎公园跳广场舞,“看到河里的垃圾,非常难受,我们对南淝河的感情非常深。”那时候,她就经常去河边,看到有垃圾就随手捡走。

去年7月份,卫功兰将跳广场舞的老姐妹们组织起来,成立了“俏丽河长队”,守护南淝河。“我们有16人,年龄最大的70岁,平均年龄65岁,平时家里也没什么大事,大家都希望发挥一点余热。”她们“巡河”的路段是清溪路与南一环交口处至与潜山路交口处,长3.5公里。每天早上她们6点起来去跳广场舞,8点左右结束,然后就带上垃圾袋,来回约一个多小时,每个人都能捡满几袋子:“最近几年的垃圾其实少多了,情况在变好。”

傍晚没事时,她们也会去河边转转。清溪路社区工作站站长范敬业介绍,在“俏丽河长队”的带领下,南淝河沿岸的居民,越来越多地加入到了环境“河长治”,社区还为这些“志愿河长”颁发了聘书。今年4月份,卫功兰和姐妹们还带着一群小学生,成立了“小小河长队”。

卫功兰(右)和她队友们捡垃圾

新闻推荐

社区老年合唱团 亮出风采服务群众

“我爱你中国,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每周二上午,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十里社居委文化活动室内,都会传出悠扬的歌声,这是...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她们用美丽双手呵护南淝河合肥一群大妈组成“俏丽河长队”舞罢就去义务捡垃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