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四季花海篮球场被拆一半能复原吗?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7-13 11:37   https://www.yybnet.net/

相关部门:因违规用地被要求复绿;正积极争取在附近新建,不过可能性不大

“篮球场被拆了一半,现在经常几十个人围着一个篮球架,轮流上场,太难受了。”日前,合肥市民李先生通过大皖客户端反映,去年,蜀山区四季花海公园二期篮球场被拆除一半,给周边来健身的居民带来很多不便,他想了解篮球场拆除的原因及是否会复建。

市民:三个篮球场被拆除一半

7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四季花海二期的篮球场看到,原本三个全场的篮球场均被拦腰“斩断”,只剩下三个半场场地:北侧是草地,南侧是球场。

球场的塑胶地面已有大片脱落,不过,仍然有不少市民在挥汗打球。下午5点左右,三个篮球架下分布了50多人,记者在旁边看到,每个人上场的时间都不多,不断有市民来回替换着上场。

“晚上来打球的人更多,三个篮球架子,有一百人左右,特别挤。”正在打球的曾先生告诉记者,因为附近有十来个小区,但免费的公共篮球场只有这一个,因此特别受欢迎,有时候,他们来晚了,抢不到场地的话,则需要自费去室内球馆打球,但是收费较高。

另一位篮球爱好者吴先生说,去年七八月份时,篮球场就被拆除了一半,建成了现在的绿地。此外,和篮球场一块被拆除的,还有附近的一个配套公厕。“现在别说打球,上厕所都不方便了。”

而篮球场被拆除的原因,现场打球的市民并不太了解,只表示,希望能够复建或在附近新建篮球场地。

回应:因违规用地被要求复绿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了蜀山区四季花海公园的管护单位——蜀山区市政园林和绿化管理中心,该中心项目办知情工作人员刘女士向记者解释:当初建设单位在四季花海B地块建设体育公园时,现场勘地测量出现偏差,将篮球场的一半建在了农用地上,而农用地不允许进行硬质景观建设,这一情况后被国土部门卫星定位发现,被认作违规用地,要求整改,所以只得将半边篮球场拆除,进行复绿。

而2019年四季花海B地块将进行提升改造,中心也正在向上级土地和规划部门申请用地规划,积极争取协调土地,如果能够协调到建设用地,会在附近新建公厕及篮球场地。“新建公厕的可能性比较大,再建篮球场的可能性要小些,我们会尽量去争取。”

针对篮球场地破损的情况,刘女士表示,中心也实地了解过了,因为是免费场地,使用频率较高,确实有所损坏。目前,已研究方案,将针对破损较严重的地方进行局部维护。而2019年四季花海B地块整体提升时,会将篮球场地全部重新修整一遍,方便市民使用。王雪吴璐璐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朱庆玲

新闻推荐

苏州来肥推介古城游

6月22日,2018“人间天堂,自在苏州”苏州旅游推介会走进合肥,为合肥市民带来全新的旅游线路——“苏州古城精华游”。该线路...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季花海篮球场被拆一半能复原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