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警方摧毁“呼死你”黑色产业链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7-13 16: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省城多家餐饮单位春节预订高峰期内,订餐电话竟被“呼死你”软件打爆,想解锁还需支付200元到500元不等的赎金。7月10日下午,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获悉,警方奔赴广东、湖北、湖南、山东等11个省,成功摧毁这条从制作“呼死你”软件到使用、贩卖进而非法牟利的黑色产业链,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手机230个,电话卡3000余张,作案电脑12部,封停“呼死你”平台服务器1个,解除被骚扰号码8万余个,初步核实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春节期间,合肥市多家餐饮连锁酒店报案称:店内订餐电话被“呼死你”软件打爆,致使订餐量呈断崖式下跌,严重影响了饭店的正常经营和市民的正常消费,之后嫌疑人发送微信付款二维码到受害人手机,每部电话索要200元到500元不等的赎金,饭店付款后订餐电话恢复正常。

合肥市公安局随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通过对上千个涉案手机号码和付款二维码的层层梳理,最终研判结果指向福州人刘某津。

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3月19日17时,专案组民警在福州市仓山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津抓获,现场缴获作案手机150余部、作案电话卡3000余张,作案台式电脑一台,作案用“呼死你”软件2种。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津交代其在网上购买“安卓云呼”等呼叫软件,自2017年12月以来,拨打全国各大饭店商户的订餐电话,对商家进行不间断骚扰之后,其再用微信或手机联系商户索要解除费用,实施敲诈勒索的行为,截至被抓获前,共敲诈商家付款400余笔, 青少年是“七五”普法的重点对象,也是普法宣传的生涉案金额20余万元。 随后又将“安卓云呼”软件高价贩卖给下线人 力军。据介绍,开展大学生暑期法治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

在侦破刘某津敲诈勒索案的同时,专案组 员刘某津等人牟取暴利的犯罪事实。随后警 丰富、创新大学生法治教育内容和形式,加强大学生法治发现,该案的主要作案工具——“安卓云呼”, 方通过层层剖析,最终锁定网站管理员湖南省 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有利于在青年学生中培养自觉尊法危害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经常被不法分子利 汉寿县人刘某和其雇佣进行软件制作和维护 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并通过履行社会责任,帮助他们学用,甚至被一些黑恶势力用于实施非法追债、 的山东籍男子杨某森,并于近日将两人抓获。 用结合,坚定法治信念。 (缪崟记者周莹莹)打击报复和敲诈勒索等犯罪行为,现实危害巨 至此,这个从使用到贩卖再到制作“呼死你”软大。专案组立即围绕刘某津的上线人员开展 件的黑色产业链被专案组彻底摧毁。工作。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刘某原先从事过网络

刘某津归案后,专案组据其供述,结合数据 营销,打算开发销售“呼死你”软件,于是在网进行研判甄别,很快梳理出以广东省化州市人 上发帖找人从事编写工作,后与某高校毕业生黄某为核心的贩卖“安卓云呼”软件的多名中 杨某森取得联系,杨某森按照要求编写了上述间层代理商,分别位于深圳、黄冈、潜江等地。 “呼死你”软件并负责维护升级。专案组民警立即奔赴上述地点对涉案犯罪嫌 目前,刘某津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刘疑人实施抓捕。 某、杨某森等6人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

黄某等4名贩卖软件代理商归案后,交代 罪被合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 本报讯 据应急管理部消息,应急管理部分了通过“安卓云呼”的充值网站进行代理充值, 步办理中。 (合公新记者李斐) 析安全生产形势认为,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但个别行业领域仍然问题突出,特别是建筑业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

新闻推荐

健康生活最幸福 □郭云蛟

今年五一期间,陪爱人又回了一趟娘家,主要是看看手术后的岳母恢复得怎么样了。虽然平时在电话中也感觉不错,当面见见,更是爱人...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警方摧毁“呼死你”黑色产业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