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老旧小区改造更注重“群众意见”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7-14 02:3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业主可参与监督改造 未来小区整治将建立“多平台”

泥巴地铺上了面砖,种上了绿植,房子的外立面被刷得干净整齐……老旧小区改造让“老房换新颜”,也让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喜乐融融。今年以来,合肥共启动“两治三改”(省民生工程)61个项目,总建筑面积169.96万平方米,惠及住户20574户。在未来的老旧小区整治中,具备丰富施工经验的居民或将成为整治监督员,助力老旧小区整改。

老旧小区整治更注重业主意见

据了解,截至目前,合肥老旧小区整治项目开工率100%;完成改造44个,完成率72%;改造面积132.93万平方米,完成率78%;改造户数15282户,完成率77%,全面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在2018年上半年成功实现了“双过半”目标。

相比之前,如今的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更注重“群众意见”,从改造设计意见到实施均有群众参与的“印记”。业主代表到场勘察对老旧小区配套设施、下水管道、机动车停车位、小区绿化、消防、安防等现状进行全面系统调查。

合肥老旧小区整治引入了第三方检查制度,由县(市)通过招标方式确定检查单位,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业主单位,立即整改。另外,老旧小区所在街道、社居委还将推荐具有施工专业知识的热心业主代表全程参与施工现场监督和管理。

未来小区整治将建立“多平台”

屋面防水、雨污排水、绿化补栽补种、楼道粉刷、增设路灯……这些措施已经成为老旧小区整改的必备“药方”。在临湖社区如园小区的管理过程中,提升改造微信群的作用可不容小觑。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发现任何问题第一时间在微信群中提出,物业及社居委即刻作出反应。这种“居委会+物业”小区管理新模式,被“认定”为住宅小区综合治理的典型代表。

记者从合肥市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工作现场交流会上获悉,未来社区在志愿服务平台和信息服务平台的同时,还将“下功夫”打造物业企业联合平台。通过物业企业联合平台,社区里的大事小事将由两方协力解决,从此告别管理权限“割裂”的尴尬情况。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合肥天气 进入“烧烤模式”

气象部门提醒:预防中暑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旧小区改造更注重“群众意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