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文忠路下穿少荃湖下周日动工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7-14 02:34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湖底隧道装饰用“马头墙”;磨店街-东方大道段封闭7个月

文忠路下穿少荃湖隧道效果图。 文忠路下穿东方大道效果图。

文忠路下穿少荃湖要正式动工了。7月13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文忠路(磨店街-荃湖北路)工程将在7月22日正式封闭施工。

计划 主干道文忠路下周日启动北延

文忠路位于合肥市新站高新区,是一条南北走向的城市主干路,南接郎溪路,起点包公大道,终点濛河路。按照规划,今后文忠路还将往北穿北外环高速后继续延伸,成为合肥市东部区域内重要的南北大通道。

合肥市重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22日开工的文忠路工程是连接少荃湖北部片区与职教城、主城区的重要通道。项目南起磨店街,北至荃湖北路,全长约2.3公里,全线主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其中,文忠路(磨店街-东方大道)为老路改造路段;文忠路(东方大道-荃湖北路)为新建段。

节点

双向八车道下穿少荃湖

施工方中铁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文忠路工程(磨店街-荃湖北路)全线共与5条道路相交,其中东方大道为现状道路,少荃街、荃湖南路、荃湖北路、规划一路均为规划道路。本次将在少荃街南侧建一座人行天桥,在荃湖北路北侧建一个地下人行通道。

东方大道是合肥市贯通东西的重要货运通道。本次设计文忠路主线双向六车道下穿东方大道。考虑到交口交通转换需求大,设计在交口以北设置辅道进出主线;同时预留远期设置BRT空间。文忠路还将与西侧的新站高新区管委会大门形成T字形平交,与少荃街交口采用右进右出的交通组织形式。

文忠路主线双向八车道下穿荃湖南路,今后辅道与荃湖南路T型平交,使用红绿灯控制;继续向北,双向八车道下穿少荃湖之后,顺接少荃湖以北已施工路段。今后,文忠路与荃湖北路交口,采用右进右出的交通组织形式,辅道右进右出规划路,以方便车辆通过规划一路进入少荃湖湿地公园。

亮点 湖底隧道将用“马头墙”装饰

少荃湖占地1500余亩,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的小型水库。此次建设的少荃湖隧道总长1090米,隧道最低点距离湖面将达到16米。此次下穿隧道将不建设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行人、非机动车今后无法进入隧道。今后,有过湖通行需要的市民可以通过市政路网,或少荃湖公园即将建设的慢行系统绕行。

值得一提的是,下穿隧道装饰将延续周边颇具特色的磨店新街的徽派风格,在隧道入口、敞口段等处配以白墙黑瓦“马头墙”、镂空花窗等元素,既体现了当地特色,也使得周边地块整体风格得以统一。

封闭

磨店街-东方大道段全封闭7个月

施工方中铁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施工方正在进行沿线苗木的迁改,此次工程的总工期计划为18个月,施工启动之后,施工范围内将全封闭,其中磨店街至东方大道段(老路改造)工期7个月(210个日历天);东方大道至荃湖北路段(新建道路)工期18个月(540个日历天)。

施工开始之后,磨店街-东方大道段进行封闭,围挡外预留双车道供进出新站高新区管委会的车辆通行。东侧实施全封闭7个月。道路封闭后,沿线车辆可以利用文忠路西侧的学府路、前岭路进行分流,还可以利用文忠路东侧的磨陈路、X031乡道、职教路等进行分流。

晨报首席记者 方佳伟

晨报制图 朱佩佩

新闻推荐

合肥将首次评“绿色餐饮店”

顾客可点低盐少油菜品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忠路下穿少荃湖下周日动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