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别墅区15户圈绿地围院墙 拆!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7-14 02:3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事发蜀山经济开发区中海原山小区 城管部门昨天联合清除

执法现场。

晨报讯 一排15栋别墅,每家每户都用铁栅栏将楼后的绿地圈起来,“开辟”成自家的小院,有的毁绿种菜,有的将绿地浇筑成水泥地,整整侵占了小区约800平方米的绿地……这是发生在蜀山经济开发区中海原山小区里的一幕,昨天蜀山区城管委联合蜀山经开区城管局对这15户违法扩建的庭院进行了联合拆除。

圈公共绿地扩建自家小院

“中海原山小区位于蜀山经济开发区井岗路与枫林路交口西南角,据我们了解,第一户使用围栏侵占绿地围院发生在两年前。”蜀山经济开发区城管局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应吉舜介绍,当年了解情况后,城管部门与物业、业主代表进行了沟通,也要求业主进行了自拆。

但是让城管部门没有想到的是,今年5月份,城管部门又接到了该小区别墅区业主侵占绿地、扩建庭院的投诉,“从5月至今,一直有居民通过不同渠道投诉,该小区居民反响非常强烈。”应吉舜说,侵占绿地、扩建庭院的都是别墅区,经过统计一共有15户。

800平方米被占绿地将恢复原状

昨天上午,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中海原山小区的别墅区位于小区正中心,业主们大多用黑色的铁质围栏将屋后七八米的范围围起来建了小院。

“对照开发商建造小区时的图纸,他们圈起的地方确实属于小区的公共绿地。”应吉舜说,蜀山经开区城管局于5月30日对15户违规业主下达了《合肥市蜀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责令改正通知书》,告知其行为已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并通过物业与业主洽谈多次,要求他们在限制时间内自行拆除、恢复原状,但没有业主愿意自拆。

一个月后,蜀山经开区城管局又下达了通告,通告15户业主如果在7日内未自行拆除、恢复原状,蜀山经开区城管局将依法进行强制拆除。应吉舜介绍,截至7月12日,违规业主仍未自行拆除,蜀山经开区城管局就定于7月13日上午对以上15户违法扩建的庭院予以拆除。

当天,现场出动了城管执法队员100余人,出动2辆挖掘机、1辆破碎机,拆除违规侵占绿地、扩建庭院15户,拆除面积约8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行动将与后续恢复工作同步进行。“我们拆的同时,小区物业已经在同步进行清理,下一步,小区物业将对拆除位置恢复成原先的绿地。”应吉舜说,“绝对不会拆了就不管了,我们为的是恢复小区原貌,将公共绿地还给小区所有业主,也希望大家理解配合。”晨报记者 王姗

通讯员 孙自刚 胡正球

新闻推荐

老旧小区改造更注重“群众意见”

业主可参与监督改造未来小区整治将建立“多平台”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别墅区15户圈绿地围院墙 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