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33个小区“携手”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区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7-14 02:3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瑶海区明光路街道年底前打造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合肥今年底要形成7个以上

晨报讯 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合肥在对生活垃圾分类探索数年后,列出了目标“时间表”,目前已经开始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预计到今年年底,建设形成7个以上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昨天上午,瑶海区垃圾分类示范片区正式启动宣传动员,该片区33个小区将进入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时代”。

“瑶海区从2016年7月开始试点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瑶海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的反馈都非常好,其中在置地柏景轩小区,小区总户数320户,有314户进行了垃圾分类注册,两年间的长期使用率高达53%。”

对于53%这样一个使用率,相关工作人员说,“这个数值已经非常高了,放眼全国在做垃圾分类试点的城市,平均值在30%。”

“随着垃圾焚烧厂、餐厨垃圾处理厂等终端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设,从2016年开始至今,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和资源化利用试点工作逐步展开,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合肥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开始,合肥将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预计到2018年底,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的法律法规和制度体系初步建立,全市市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回收利用率达到10%以上,建设形成7个以上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2019年底,全市市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回收利用率达到20%以上,分类示范片区占辖区比例达到30%;2020年底,全市市区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形成比较完善的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2035年前,全面建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

目前,瑶海区将明光路街道选为首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昨天上午,该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正式启动宣传动员,今年年底前,明光路街道辖区范围内的33个住宅小区将完成生活垃圾分类推广工作,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居民小区全覆盖。

“希望通过在示范片区推广生活垃圾分类,从而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为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打好基础。”瑶海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加强示范片区建设的基础上,瑶海区还将发动党政机关力量,在公共办公服务场所、机关事业机构,购置分类垃圾桶,贴分类标签,引导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头进行生活垃圾分类。

晨报记者 王姗

通讯员 杨晓雨

新闻推荐

文忠路下穿少荃湖下周日动工

湖底隧道装饰用“马头墙”;磨店街-东方大道段封闭7个月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3个小区“携手”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