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小吃聚集地,一街吃中国 ——罍街五周年重磅推出“罍+小吃”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7-17 11:39   https://www.yybnet.net/

常熟黄泥叫花鸡、新安江野生烤鱼、洪泽湖小鱼锅贴、台湾鸡翅包饭……这些是闻名全国的特色小吃。在合肥特色文创小镇罍街上,精心打造“集全国之美味,汇一街之味美”的特色小吃一条街“罍+小吃”将在本月19日开业。业内人士指出,满足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美食需求,罍街此举是为了打造真正属于合肥人的小吃一条街。

好吃:七十余家特色小吃将亮相

即将和市民见面的罍+小吃由罍街早餐街升级改造而来,占地面积2100平米。罍+小吃不仅保存了原早餐街的古早味,还引入了黄泥叫花鸡、眉毛鱼丸、新安江野生烤鱼、洪泽湖小鱼锅贴、成都钵钵鸡、台湾鸡翅包饭、火爆鸭肠等70余家特色小吃。

走在“罍+小吃”街上,全国各地的“味道”全都将汇聚于这条街中,是一个真正属于吃货的天堂。“合肥市民无论何时来到罍街,都能品尝到最地道的特色小吃,能享受到早、中、晚全天候的美食。”项目负责人表示。

好玩:开街当天送十万元试吃券

据悉,罍+小吃由罍街文旅公司统一招商及运营,延续了罍街特有的美食文化和特色运营经验,贯彻“小吃聚集地,一街吃中国”的美食理念,全方位提升美食体验感。

罍街文旅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7月19日至7月21日,罍+小吃推出“全场5折”的优惠活动(部分商户除外);开街当天,更有十万元试吃券现场免费送。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罍街还为市民准备了传统又有趣的民俗周活动。在现场,可以逛逛民艺市集,30多位手工匠人、非遗传人将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与匠人精神;可以看看民悦剧场,活动期间,每天19:00~20:00前往罍街大观的市民将能欣赏到精彩的庐剧与舞蹈演出,体验属于合肥人自己的地方戏;也可以玩玩民俗装置,“讲轰个呱蛋实验室”、“真得味美食研究所”、“好过劲麻将乐园”等趣味小装置准备好了,让市民在吃喝之余还能尽情享受游玩的乐趣。

好赞:五年罍街破茧成蝶终绽放

2018年7月19日,罍街即将迎来五周年生日。罍街,从来不让自己停留在原地,来而是怀着对美食的理解,在这五年中不断地尝试,寻求新的突破。

2013年7月19日,罍街一期盛大开街,轰动全城,从此合肥人有了自己的莲花夜市;2015年5月30日,安徽第一条早餐街开街,汇聚安徽各地特色早餐;2016年10月1日,罍街AS.1980创意街区开街,成为安徽最大的文化创意市集、创客空间孵化地;2017年7月21日,罍街二期正式开街,着力打造极具合肥特色文化的“一村一巷”——罍+村与罍+巷。

从最初的平民夜市到现在的“安徽首批特色文创小镇”,罍街一直在不断地突破自我。“这个七月,罍街为合肥市民奉上最全最地道的中华美食,不用出合肥便能尝遍全国美食。”罍街相关负责人说。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王展

新闻推荐

力推传统商业触网升级

本报讯近日,庐阳区互联网人才培训在一家电商公司举行,现场深度解析新零售的发展趋势,以及未来智慧零售战略,为企业发展再添新...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本周晴热高温持续2018-07-17 01:16
猜你喜欢:
评论:(小吃聚集地,一街吃中国 ——罍街五周年重磅推出“罍+小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