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第五空间”供方便,有人却在制造不便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7-19 12:05   https://www.yybnet.net/

省城首个集公厕、休闲等于一体的街头综合体遭人为破坏,致一台空调受损停运、休闲区停用

本月初,合肥首个“第五空间”在长岗路与西一环交叉口附近正式亮相。但记者昨天探访时发现,才使用了不到两个星期,该“第五空间”的空调就被人恶意弄坏了,导致休闲区无法使用。

空调遭破坏,休闲区闲了

“第五空间”是北京市公厕改革后开始流行的新名称,它不仅是让人“解决内急”的公厕,也设置了空调、电视、擦鞋机、阅报栏、手机充电设备等,是市民休闲的街头综合体。本月初,合肥第一个“第五空间”在长岗路与西一环交叉口附近正式亮相,引发了全城关注。

现在,首个“第五空间”已经投用了大约两周,其使用情况如何,记者昨天上午进行了探访。在该“第五空间”的休闲区记者看到,自助手机充电站可以正常使用,休息区门口的自动售货机也可以正常售货,但是休闲区并没有人,电视机也是关着的。一旁的空调上贴着“空调已坏,请勿开启”的字条。管理员李学少告诉记者,因为空调没法使用,所以不可能有人在小屋里看电视。至于空调为何坏了,李学少指引记者来到屋外查看。记者发现,空调外机的扇叶被人恶意砸坏了,“扇叶不转,没法散热,就不能用了。”

除了空调损坏导致休闲区无法正常使用外,该“第五空间”的公厕功能一切正常。记者也在卫生间内注意到,室内无异味且宽敞整洁,墙上安装的洗手液与卫生纸都可以正常获取,人脸识别厕纸机也可以正常使用。

功能比较多,方便周边人

李学少告诉记者,首个“第五空间”开放以来,主要是长岗游园的建筑工人和周边环卫工来休息一下。“休闲区的空调坏了,公厕这边的空调还可以用,而且这边也有手机充电设备,还备了饮水机、擦鞋器等,他们有时候会来凉快一下。”

据了解,该“第五空间”夏季开放时间为早上6:00至晚上10:30。晚上下班后,李学少就会把公厕的各个门全部关闭,以免出现公厕内物品被盗或被破坏的情况。不过,记者也了解到,由于长岗游园尚未建好,该“第五空间”周边人气不是很足,所以除了建筑工人和环卫工外,普通市民选择来这里的并不多。“也就是一些路过的人来瞧瞧新鲜,而且空调坏了休闲区没法用,也无法提供更多的服务。”

昨天,蜀山区城管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空调损坏后,他们立刻联系了售后,本来上周就会修好的,但是售后将扇叶发错了,所以延误了一些时间,“新的扇叶已经发货了,这两天空调就会修好,休闲区就可以重新变凉快了。”至于空调为何被人恶意破坏,这位负责人说,该“第五空间”建设前,这里有人种了很多菜,“这是公共用地,当然不能种菜,我们就禁止了,我们猜测可能是种菜人的报复行为。”

对于为何将首个“第五空间”建在此处,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时主要是考虑到长岗游园建成后会吸引周边市民前来,因此想给他们提供更好的休闲区域。“游园目前正在建设,下半年肯定会建成,到时候人多了,‘第五空间\’的作用会更明显。”此外他还透露,在该“第五空间”北边还会建一座商业综合体,“会带来很多人流,‘第五空间\’也会给他们提供服务。”

马悦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项磊/文王从启/图

新闻推荐

四季守护 让这份温暖一直传递

——记助人为乐包河好人候选人李发金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五空间”供方便,有人却在制造不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