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社区治理,合肥闯出新路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8-12 01:02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

目前,“五社联动”已被列为市政府今年重点工作,眼下全市各地正在推广、拓展“五社联动”这一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快和谐社区建设步伐,以更接地气、更加专业的服务,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受益。

“智慧社区”点击美好生活

社区3岁~6岁的孩子有多少,他们有什么需求?去医院看病遇上挂号难,如何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预约医疗服务?办理计生、民政等业务,能不能在家里点击鼠标就轻松搞定?这些问题如今在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家家景园社区都能找到答案。2016年,该社区入选合肥市“智慧社区”试点单位,在探索贴近居民需求、切实可行的“智慧社区”模式上已走出一条新路。

作为一个新型住宅小区集聚的社区,社区90%的居民居住在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同时,辖区年轻人居多,手机、电脑等现代通讯设备使用率高,也更容易接受新知识、运用新技术……这些因素都是家家景园建设“智慧社区”的优势。

“智慧社区”建设启动以来,各项工作推进很快,各种新的应用尝试也层出不穷。社区里开展活动,活动预告会及时精准地推送到居民的手机上,社区工作动态、活动信息、志愿服务信息、文明创建等政策宣传,便民缴费以及家政服务等信息,居民们也只需动动手指、想看就看。此外,该社区还可以通过社管平台为居民办理申报高龄津贴、居家养老服务券,申请办理城乡低保、医疗救助等业务。社区负责人表示,“智慧社区”将实现智慧采集、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大功能,着重为社区居民提供公益、家政、养老、健康、特殊人群等服务项目。

据介绍,目前合肥市已全面启动“智慧社区”建设,通过试点先行、智慧管理、打造品牌等措施,全面提升合肥“智慧社区”建设水平。同时,合肥市还将积极搭建社会治理“一网清”平台。平台涵盖社区信息采集平台、社区事务管理平台、社管通平台、社区调度平台等,通过在社区部署智慧社区APP软件,实现智慧管理全覆盖。

·本报记者 朱震宇·

新闻推荐

幼儿园严禁教授小学课程内容 合肥专项整治幼儿园“小学化” 实行年检一票否决

合肥专项整治幼儿园“小学化” 实行年检一票否决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社区治理,合肥闯出新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