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一堂课 俩技能 收获满满 江淮小记者学游泳+防溺水急救知识活动来稿(选登)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8-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江淮小记者学游泳+防溺水急救知识活动来稿(选登)

小记者在学习急救知识。

学习游泳技能,了解防溺水安全知识。8月1日上午,江淮晨报联合蜀山区金湖社区举行学游泳及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30名江淮小记者与金湖社区小朋友一起,泳池内学游泳,岸边学急救,“一个课堂,两项课程,收获满满。”活动结束后,一位小记者家长这样说道。

王识为 四河小学四年级(1)班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吗?游泳是锻炼身体的最佳方式,它能让全身都能运动起来。为了让我们学会游泳,同时掌握一定的救生知识,江淮晨报的李老师带领我们小记者一行来到了游泳馆,学习这两项技能。

我们先学的是游泳中的蛙泳。教练告诉我们蛙泳的主要动作就是“收、翻、蹬、夹”,并且告诉我们要“慢收、慢翻、快速蹬夹”。这些口诀对我们这些初学者真的很重要。随后,教练还给我们做了示范动作。根据教练的言传身教,我们也纷纷下水,一试身手。下了水以后,会游泳的在水中遨游,不会的还是瞎扑腾,看来光有理论是不行的,还要多学多练才行啊。

从泳池上岸以后,来了一位医生叔叔,他教给了我们一些非常有用的救生知识。下面就听我来说说吧。

如果发现有人倒地,我们先不要急着做心肺复苏,而是应该立即拨打110、120电话求救。接下来再跪到患者身边,其中左腿要与患者肩平齐;两手分别扶住患者两肩,在其两耳边呼喊;如果患者没有反应,这是就要检查患者的心跳、脉搏和呼吸;如果还有上述的生命体征,等待120救援就可以了,否则,就要马上实施心肺复苏。

心肺复苏的过程是这样的:首先解开患者衣扣,清理患者口腔异物,两手交叉,右手扣住左手,用左手根部按压患者两胸之间,按压深度四到五公分,频率是每分钟100次,按压30次。接下来,对患者进行2次人工呼吸,动作是“抬颌压额捏鼻”使其气道打开,然后用嘴包住患者的嘴吹气,直到患者胸部挺起。然后再继续按压,吹气,直到患者有生命体征为止。

这次活动,我们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掌握了非常重要的救生知识!

点评:稿件写得很详细,可见你认真听了老师所讲内容,稿件中还体现了自己的感受,写得不错!

李俊成 蚌埠路第二小学四年级(5)班

8月1日是建军节,8:10我们江淮小记者们在游泳馆集合——参加大家“一起学游泳”活动。不一会小记者们陆陆续续来到集合点并更换游衣,8:40左右,老师让我们大家站队集合,讲解游泳时注意事项。

这次活动参加的人员被分成三组,游泳教练在岸上先给我们做蛙泳的动作示范,教练反复说,蛙泳动作关键在腿上,分别是收、翻、蹬、夹;每个动作讲解得很详细,然后让每位小记者们都试着做动作,岸上动作练习完后大家开始陆续下游泳池开始练习,可是练了一会,我们就在一起开始嬉水打闹,不亦乐乎,忘乎所以,那叫一个爽啊!

最后老师叫我们上岸,由医生给我们讲如何防溺水和人工呼吸的主要要领;首先要在自身安全的条件下,进行施救并打急救电话120、110报警;再看是病人哪里难受、用双手拍打他的双肩,看其是否有意识。如果没有意识,就要做人工呼吸,要领是双腿跪在病人身体的左侧或是右侧、双手交叉,放在病人胸部,一分钟100-120次进行按压,按压力度在3个手指长度左右,每按30次,托起病人下巴、按住额头、捏住鼻子,用嘴进行吹气,吹气时观察胸部是否鼓起,给120急救车到来争取时间。

小记者活动不但教会了我们游泳的基本动作而且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急救知识,以后我要多积极参加江淮小记者活动。

点评:内容详实,文笔流畅,活动中认真听讲,稿件写得也很完整,继续加油!

李娜/整理 张琳琳 点评/摄影 通讯员 梁维霞 刘亚萍

新闻推荐

幼儿园严禁“小学化”课程 合肥市首次开展专项治理

合肥市首次开展专项治理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堂课 俩技能 收获满满 江淮小记者学游泳+防溺水急救知识活动来稿(选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