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用信念战胜病魔 “抗癌”斗士勇登国际篮球舞台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8-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今年65岁的刘晓燕曾经是安徽省女子篮球队队员,经历了几年的“抗癌”生活,她重新站上了篮球场,迎来运动生涯的“第二春”,而她所在的老年篮球队不仅登上国际舞台,而且还在世界华人篮球赛获得小组第一的荣誉。

刘晓燕住在合肥市蜀山区家家景园社区,曾经是专业的篮球运动员,她和爱人、儿子都是国家一级运动员,后来离队后从事体育教学和学生管理。

“2000年的时候,我患了癌症,做了一个大手术,三年的放疗、化疗,简直是痛不欲生,但我当时想的就是一定要重新站上篮球场。”刘晓燕记得,那时候自己在医院治疗完,第一时间就会赶回单位,而在她的心中,也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篮球梦。

经过一系列治疗,刘晓燕始终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四处寻找营养食谱,在五年的时间里,她都是数着日子过,“现在我也积累了一些心得,有时候会跟病友交流心得,鼓励他们重新回归正常的生活。”

刘晓燕的身体渐渐好转,她的队友们听说这个消息,都劝说她重回篮球队,但家人却有点不放心,担心大病初愈的她再出意外,“我一再跟他们承诺,会避让危险动作,身体感觉累了就马上停止,再三保证后他们才同意。”

就这样,刘晓燕再次叱咤篮球赛场,每周和队友们训练一次,还去美国参加了世界华人篮球赛,在300多支队伍中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在合肥市篮球联赛上,一直都是小组第一、第二的位次。

“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是我最开心的时刻,这是我一辈子的爱好。”刘晓燕告诉记者,自己的孙子在上小学,喜欢踢足球,“并不是希望他的某方面有所建树,只是希望他能通过运动强身健体。”

新闻推荐

跨上单车,朝着健康快乐,出发! 老人们在运动中找到退休生活的乐趣,享受团结互助的友谊

老人们在运动中找到退休生活的乐趣,享受团结互助的友谊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信念战胜病魔 “抗癌”斗士勇登国际篮球舞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