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四十多年践行志愿服务他人 老来组队守护社区护邻里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8-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在合肥滨湖明珠社区,逢年过节总有一群身影忙碌着,他们带着老人出去踏青,给老人过集体生日,帮老人做汤圆过元宵节,她们是烟墩街道滨湖明珠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一共有17名成员,虽然平均年龄在60多岁,但她们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帮到别人。

李建秀是这支志愿服务队的队长,今年已经60岁,她告诉记者,母亲是一名老师,特别喜欢帮助别人,如果孩子有不懂的问题,她都会免费为孩子补习,在生活和学习上尽可能地帮助孩子。受母亲的影响,李建秀也有一副“好心肠”。20世纪70年代开始,她就坚持去福利院、孤儿院、收容所做义工,或者去医院帮人做康复护理。

李建秀说,看到别人过得不好,自己心里特别难受,就想通过各种方式给他们一些温暖。三年前,李建秀住进了滨湖明珠社区,最初只是跟老姐妹们一起跳舞、健身,后来无意中听说社区在招募志愿者,她第一个举手报名了。

“那时候只有几个人,我们主要是上门关爱空巢老人和残疾人。”李建秀记得,自己服务的第一个对象是东北的一对夫妇,因为脑血栓导致半身瘫痪,只有老伴一个人贴心照顾,“我上门给他做康复按摩,后来又帮一些行动不便的人上门测血糖和血压。”

如今,李建秀的志愿服务队已经增加到17个人,她们春天带老人去踏青,不定期给老人过集体生日,重阳节帮老人开运动会活动筋骨,刚刚过去的元宵节,她们亲自做馅给老人做汤圆,“如果老人需要,我们还会上门打扫卫生、清扫小区环境。”

为了让李建秀更专心地从事志愿服务,老伴将接送孙子、做饭、做家务等活一口气包揽下来,家里的事情她一点儿也不用操心,儿子、媳妇也主动做家务,一家人还曾经获得过文明家庭的称号。

新闻推荐

社区治理,合肥闯出新路

(上接1版)目前,“五社联动”已被列为市政府今年重点工作,眼下全市各地正在推广、拓展“五社联动”这一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快和...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十多年践行志愿服务他人 老来组队守护社区护邻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