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今日全市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今年入汛以来合肥高温日数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多

来源:合肥日报 2018-08-13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今年入汛以来合肥高温日数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多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气象部门获悉,受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影响,12日夜至今天合肥市平均风力增大至4~5级,阵风7~8级,今日合肥市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气象部门提醒,要防范大风对内湖航运、设施农业、高空作业、户外广告牌等的影响,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局地内涝和地质灾害。

据了解,14日~17日,合肥市多云间晴,午后局部雷阵雨;18日,阵雨或雷雨。16日后安徽省高温略微缓解,最高气温32~34℃。

另外,记者从安徽省气候中心获悉,今年入汛以来(5月1日~8月9日)全省平均气温26.1℃,较常年同期显著偏高1℃,为196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同期第三高;平均最低气温(22.2℃)与2013年并列为历史同期最高。全省平均高温日数为23.1天,较常年同期偏多10.5天,为2013年以来同期最多,其中合肥等5个市县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多,总体呈现高温日数多、时段集中、范围广、强度较强的特点。

出梅后,持续晴热高温少雨致使安徽省气象干旱快速发展,至7月26日旱情达阶段性最重,7月底雷阵雨和8月初台风降水使得江北气象干旱缓解,其后大范围持续晴热高温再次笼罩安徽省,目前淮北中东部及合肥以南普遍出现轻到中等气象干旱,局地重旱。(记者 华新红)

新闻推荐

城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本报讯为了加强城市地下管线管理,科学合理利用地下空间资源,保障城市安全运行,日前,合肥市制定了《合肥市城市地下管线管理条...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助残托起就业梦2018-08-12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今日全市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今年入汛以来合肥高温日数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