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台风“摩羯”过境 累计高温30天的合肥终于可以降温了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8-13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累计高温30天的合肥终于可以降温了

终于可以和高温天气挥挥手了,台风“摩羯”过境,合肥开启降雨模式,气温终于可以下降一点了。

据统计,截至今天为止,合肥的高温日数(35℃以上)已累计出现达30天啦!极端最高温出现在8月7日,38.1℃,虽说今年的高温强度不如去年,但是奈何持续时间长,要知道,常年平均的高温日数才14天。终于喜讯来临:16日后咱们将挥手告别35℃以上的高温天气。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12日15时中心位于浙江台州市东南方约335公里的洋面上,预计其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增强,并将于今夜在浙江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

受“摩羯”影响,合肥市12日夜里至13日白天将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伴有4级左右平均风,阵风7-8级,并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请注意防范。

具体预报,13日夜里到14日白天:多云到晴天:27~35℃;14日夜里到15日白天:多云,26~34℃;16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雨,27~33℃;17日:多云,24~34℃;18日: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4~32℃;19日:多云,25~33℃。

安徽省气象台2018年8月12日9时将高温预警信号由橙色降低为黄色。24小时内,本省中西部最高气温可达34~37℃。请注意防暑降温。

12日安徽省中西部最高气温34~37℃,东部31~34℃。受“摩羯”影响,12日夜里到13日全省平均风力增大至4~5级,阵风8级左右,江南东部和沿江江北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安徽省高温天气暂时缓解。14-15日淮河以南将再度出现35℃左右的高温天气,16日后安徽省高温天气解除。

台风过境,省气象部门提示,需防范强降水诱发的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山洪地质灾害;关注局地强降水造成的中小水库洪水风险,加强隐患点巡查防守。12日夜里到13日全省阵风8级左右,对高空作业、水域作业、交通运输有不利影响,需防范大风造成的构筑物和搭建物倒塌,加强涉山涉水旅游景区的安全管理。

未来一周安徽省具体预报,13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4日:全省阴天,沿江江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15-16日:全省多云有时阴天,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或雷雨。17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中雨。18日:全省阴天到多云,江南和江淮之间东部有阵雨或雷雨。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赛君

新闻推荐

公法联动效果显著 查找老赖势如破竹

晨刊讯8月6日傍晚,市法院再次根据公安机关反馈执行线索,成功将藏匿在合肥某宾馆内的被执行人刘某春查获,并依法采取司法拘留...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台风“摩羯”过境 累计高温30天的合肥终于可以降温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