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瑶海区委常委会开展集体学法活动

来源:瑶海报 2018-08-13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8月7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开展2018年第1次集体学法活动,邀请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吴昌文作《重大行政决策法治化路劲及其实践》讲座,区委书记黄卫东主持学法活动。区政协主席卫立顺,区委副书记高强,区委常委,副区长、各街镇开发区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会上,吴昌文从重大行政决策法治化进程与背景、重大行政决策的范围、重大行政决策的主要程序、决策失误的原因及对策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法治思维、推动法治瑶海建设。

黄卫东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坚持法治引领,规范行政行为,建设法治瑶海是加快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的重要保障,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他强调,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瑶海;要认真组织好本单位本部门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责任制,努力提高全民法律素养,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通讯员 李海兵)

新闻推荐

用改革实现思想解放破解发展痛点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本报讯8月9日,区委书记黄卫东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单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全面深...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瑶海区委常委会开展集体学法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