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东部新中心征迁工作成绩显著已征迁约130万平米,其中合肥东部新中心区域约100万平米

来源:瑶海报 2018-08-13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自瑶海区2018年征迁动员会暨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推进会召开以来,我区按照重点项目优先、民生保障优先和成片推进的原则,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推进合肥东部新中心征迁工作。截至8月7日,我区已完成征迁面积约130万平方米,其中在合肥东部新中心区域完成征迁约100万平方米,占全年总量的65%,已搬迁户数4000余户,征迁总量和进度均位居全市各城区前列。

据了解,我区对每个征迁项目均实行区领导包保责任制,明确属地和相关职能部门责任,每周调度,合力打赢征迁攻坚战。“在确保群众全面了解征迁政策的同时,畅通诉求渠道,从法理情多角度动迁,赢取群众的最大理解和支持,今年征收这么大的体量,没有发生一起群众上访,充分体现了我们征迁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真正做到了和谐征迁。”合肥东部新中心(瑶海)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桑宝君说。

“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令人期待,我们企业有责任也有义务支持城市建设发展。”东兴印务负责人蔡先生如是说。对于辖区企业和重点单位,合肥东部新中心(瑶海)建设指挥部牵头成立企业征迁攻坚小组,从胜利路、明光路、长淮、嘉山路等4个街道办事处抽调懂政策、善于做群众工作的精干力量,会同大兴镇共同攻坚。两个月的时间,已完成50户重点企业的征迁工作,占全年总量的58%。

加快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是瑶海建设与发展的总目标、总抓手,而推进征迁工作是建设合肥东部新中心的关键一步和破题之举,下一步我区将坚持做到谋划在先、趁热打铁、乘势而上、持之以恒、一气呵成,扎实有力推进征迁工作,全力保障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全面推进。

(本报记者 束靖  通讯员 郑晓枫)

新闻推荐

“老楼装电梯” 有路可循

“以后再也不用担心爬楼梯又喘又累了,盼了这么久的电梯终于装好了。”家住长城天一家园5栋2单元的杨世海老人好梦将圆——...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东部新中心征迁工作成绩显著已征迁约130万平米,其中合肥东部新中心区域约100万平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