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卖瓜知辛苦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8-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星期六下午,我们20名小记者顶着酷暑仍旧兴致勃勃地到了港澳花园帮瓜农杨阿姨家卖西瓜。

到了之后,杨阿姨耐心地给我们介绍了西瓜方面的知识,比如西瓜越大越好吃,买西瓜之前可以先拍一拍,发出咚咚的声音的才好吃……我以前都不知道,没想到买个西瓜都有这么多讲究。

听完之后,我们分成三组,每组六人开始卖西瓜比赛。大家分工协作:有的吆喝,有的记账,有的称重,忙得不亦乐乎。第一个来买西瓜的是一位阿姨,她详细地询问了我们西瓜的价格和品种,在我们的介绍和推荐下她买了一个小的沙瓤瓜。就这样,队员们齐心协力才好不容易卖出去第一个西瓜。

突然,我们灵机一动,又想出了一个好主意:主动邀请路人来买西瓜。当我们见到有从摊子前路过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时,就大声地喊:“买个西瓜回家尝尝吧!”果然,我们卖出了更多的西瓜。最后,我们小组获得了第一名,小伙伴脸上都带着快乐又满足的笑容。

比赛结束了,杨阿姨看我们累得满头大汗,夸我们真棒,还请我们吃了香甜可口的西瓜。我们才卖了一会就这么累,我不由得感叹:瓜农可真辛苦、真不容易啊!我以后还要参加这样的活动,帮助更多的瓜农!

点评:小作者通过描写自己卖西瓜的亲身经历,深刻体会到瓜农的不容易,值得鼓励。同时,小作者将卖西瓜的过程以及自己卖西瓜的感受交代得很清楚,富有感染力。

合肥市七十一中小学部三年级 唐宗妍

证号:20180067 指导老师:钟金芝

新闻推荐

省暨合肥市、瑶海区庆祝第10个“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举行瑶海全民健身中心正式揭牌启用

本报讯8月8日是第十个全国“全民健身日”,省暨合肥市、瑶海区庆祝第10个“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在瑶海全民健身中心举...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变幻的四季2018-08-13 00:00
评论:(卖瓜知辛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