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险!合肥一3岁男童被锁车内 公交车司机砸窗救人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8-14 16:42   https://www.yybnet.net/

公交司机帮助家长砸车救人

进入夏季,天气炎热,幼儿被遗忘车内或单独被锁进车内而酿成悲剧的事件时有发生。8月8日晚,在合肥包河区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就有一位粗心母亲不慎将自己3岁的孩子反锁在车里。所幸,附近的一名公交司机及时赶到,果断敲碎车窗,救出了男孩。

【危险】3岁男童被锁车内情况危急

8月8日20时许,在合肥群众文化活动中心60路终点站停车场,公交车师傅周万明正准备发车,突然看见一名女子从隔壁公园停车位的方向焦急地向他跑来,哭着向他求救:“师傅师傅,快救救我,我的孩子被锁在车里了!”时间就是生命,周师傅一听,立刻将车子熄火,让女子冷静下来,并从工具箱里拿出一把铁锤,跟随女子赶往孩子身边。

原来,女子下车后打算到后备厢取东西,可是车门却瞬间自动落锁,自己3岁的孩子却还坐在车上,当天合肥的温度高达35摄氏度,正值夜晚,周围漆黑一片,公园里人烟稀少,而孩子年纪幼小,被锁在封闭车里已快20分钟,又闷又热、又惊又怕,哇哇直哭,若不及时救援,怕是会有生命危险。

【万幸】司机师傅果断砸窗挽救生命

为了安全稳妥地救出孩子,周师傅向女子询问了孩子的具体位置,得知孩子坐在车子后排儿童座椅后,周师傅便用铁锤在前排驾驶室左侧玻璃处砸出一个窟窿,并伸手去开自动车锁。砸车前还细心地让孩子的母亲告知孩子转过脸去,以免砸伤孩子。

惊险而又紧张的过程持续了十几分钟,车门终于打开了,母亲从车里抱出了哭声早已沙哑的孩子,由于孩子长时间闷在车里,满头大汗,面红耳赤。

救出男孩后,为了安抚惊魂未定的母子二人,60路终点站的王站长将二人带到了调度室休息,给女子泡了一杯茶,并将孩子身上的汗进行了擦洗。

【点赞】司机手臂受伤依然坚守岗位

据了解,在砸车窗开锁的过程中,飞溅的玻璃划伤了周师傅的手臂,但周师傅却并没有放在心上。孩子救出来后,周师傅便一心赶着发车,完成自己的工作,无暇顾及伤口,下班后才对伤口做了简单的处理。“公园里漆黑一片,也没有多少人,这么紧急的情况,帮助别人是应该的。”周师傅说。

韩晓唐萌

新闻推荐

“倒土场”引发持械斗殴合肥警方摧毁两个涉恶犯罪团伙

合肥警方摧毁两个涉恶犯罪团伙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险!合肥一3岁男童被锁车内 公交车司机砸窗救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