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胶囊旅馆萌又潮 小空间有大艺术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8-19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每间都配有插座。 旅客可以关门也可打开门坐下休息。 每位客人走后,服务人员都要更换床单、被罩。 单个睡吧面积有4个平方。 每一位来休息的旅客都要身份证登记后方可入住休息。 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旅客来此休息。

身处胶囊酒店的太空舱式空间内,你能否安然入眠?已是各国机场常客的你,如何度过漫长的候机时间。日前,合肥新桥机场出现“胶囊旅馆”,旅客可以换种候机方式,体验小空间里的大艺术,视角会截然不同。

一床、一桌、一盏灯,基本就是胶囊旅馆的全部家具了。墙壁上有一排电子开关,用于控制旅馆内的电力分布。看起来干净清爽,面积通常不会超过4平方米,仅容一人进出,其他人再想进去,只能侧身进去,缩在一个角落里。

目前正值航空暑运高峰期,在合肥新桥国际机场,一个4平方米的私人空间可以满足简单的休息需求。新桥机场航站楼出发层A岛,排列着16个小型房间的“胶囊旅馆”,为旅客提供私密的休息场地。旅客只要插入房卡,小房间的灯就亮了;关上门,拉下百叶窗,便可以享受一段时间的私密空间。

合肥市民周先生是辗转机场的常客了。他常年往返于合肥与北京之间,每次在机场候机的时间都要达到两三个小时。“来晚了怕误了飞机,又怕在路上堵车,就选择早点来。”周先生告诉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刚开始时他还会逛逛这里的店铺,但是时间一长发现整个航站楼被他逛了个遍,就再也没有兴趣了。以往,周先生会选择一个安静的角落,静静地看一本书或者拿出电脑办公。8月14日,他选择睡在胶囊旅馆里,躺在床上发发呆,等待航班到来。

“有时候男人是需要独处的。”旅客颛孙先生笑言,在外面他用各种身份包裹住自己,在家里是父亲和丈夫,在工作中他是一名工程师,哪怕在点个餐,也会有人通过会员卡说一声“颛孙先生您好”,他不得不处处小心,面对着一切。即使是在陌生的机场,他也要穿戴整齐,微笑面对一切。但是在胶囊旅馆里,他放下个人的身份,独自拿出手机玩起了“俄罗斯方块”,“其实不为什么,就是想做一点自己能做主的事情,不想那么累。”

旅客凭身份证登记入住,如果发现房间门锁没关紧或打不开,房内会发出声响和闪光,提醒居住的旅客。房间内还配有烟雾警报器等设备,房间外设有多处监控摄像头,外面的一切动静都能被工作人员掌握。

不过,成年人的孤独,小孩子丝毫体会不到。今年暑假到青岛旅游的合肥李同学就对胶囊旅馆非常感兴趣。因为候机时间长,她在旅馆门口跑来跑去,甚至跟同伴玩起了“捉迷藏”,欢声笑语感染了前台的工作人员,大家静静地看着她们玩闹。

房价分为过夜房和钟点房两种,过夜房199元一晚,钟点房一小时58元、三小时138元、六小时198元。据负责胶囊旅馆的店长张蕊介绍,这里的日常住宿率达到八成,很多旅客因为提前来机场候机,在百无聊赖等待过程中,不如去旅馆内,找个私密空间,小憩一会儿,或者单纯地发发呆玩玩手机。

晨报记者 王刚/文 庄道龙/摄 实习生 叶敏

新闻推荐

闻“风”而动 各方合力迎战强降雨 智能“哨兵” 大显身手

智能“哨兵” 大显身手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胶囊旅馆萌又潮 小空间有大艺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