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玫瑰书香”芬芳美好人生 “玫瑰书香 共筑未来”第二季亲子阅读会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8-20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玫瑰书香 共筑未来”第二季亲子阅读会活动圆满举办

8月17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玫瑰书香”第二季阅读活动在合肥瑶海图书城举行。本季“玫瑰书香”活动以“玫瑰书香,共筑未来”为主题,主打亲子阅读,以亲子共读一本书(一首诗、一篇文章)的方式,传递阅读共筑未来的理念。

玫瑰书香,现场感受阅读魅力

8月17日下午,“玫瑰书香”第二季阅读活动在瑶海图书城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合肥报业传媒集团承办,市妇联、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市广播电视台协办。

近年来,合肥市围绕建设终身教育体系、打造书香合肥的目标,连续举办各类全民阅读活动,不断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2016年、2017年合肥连续两年蝉联“中国十大最爱阅读城市”榜首。

本次“玫瑰书香”活动旨在培养广大女职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文化素质、心理素质,培养阳光心态,推动家庭阅读氛围的形成,彰显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提供有力的文化支撑。

当天下午,众多嘉宾莅临“玫瑰书香 共筑未来”第二季亲子阅读会活动的现场,他们和现场表演者一起,共同见证了活动的盛况,身临其境感受朗朗书香。

经典朗诵,第二季活动主打亲子阅读

在简短的开场领读后,第二季玫瑰书香活动随后举行。

一开始,“领读中国”合肥赛区获奖选手45中橡树湾校区七(8)班同学,带来了原创团体节目《黄河少年 筑梦中国》,他们从爷孙对话的独特角度切入,抒发了作为新时代少年报效祖国书写人生华章的情感。现场嘉宾和观众深受感染,爆发热烈掌声。

由合肥报业传媒集团选送的吴泽锋、朱春宝、吴天一现场带来了伴舞诗朗诵《雨巷》。动听的旋律、优美的舞姿和真挚的朗诵,在这一表演中融合得恰到好处,别出心裁的形式获得了现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安徽省政府参事、安徽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安徽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钱念孙,在阅读会主题讲座上和现场观众们分享了《亲子阅读:让父母与孩子共享成长快乐》。他强调指出,家长要在家里大声进行朗读,不仅可以锻炼孩子听觉的敏锐性,还可以赋予孩子丰富的语言基础,朗诵对于孩子来说是最好的语言学习礼物。 实习生 韩晓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见习记者 唐萌 文/图

新闻推荐

生活课堂服务居民

昨日,蜀山区龙居社区邀请专业人员为辖区居民讲解婴幼儿和孕产妇护理知识。今年以来,该社区工会组织开设系列生活服务课堂,涉...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多条公交线有调整2018-08-20 01:08
评论:(“玫瑰书香”芬芳美好人生 “玫瑰书香 共筑未来”第二季亲子阅读会活动圆满举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