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暴雨狂风中 合肥消防救出被困群众60人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8-20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8月17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合肥暴雨如注,多处地区出现积水,有些路段因积水过深,面积过大,致使多处地区发生险情。从8月17日至18日10时许,合肥消防共接警出动70起,救助被困群众60人。

17日17:44,瑶海区乐水路与广德路交口有一辆黑色轿车因路面积水被困。到场后经了解,驾驶轿车的女子系滴滴网约车车主,在行驶过程中未停车观察水情,贸然开入路段导致车辆被困。随后,队员们将其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当天20时,肥东中队接到第一起抗洪排涝类警情,位于新安江路与镇西路交口有车辆被困积水中,无法脱困。消防队员5分钟后到达现场,水位已达到车门中部。事不宜迟,指挥员苏文奎立即安排卸下橡皮艇,队员们冒着一米多深的积水,徒步推船来到被困人员身边,将被困人安置在橡皮艇上后,队员们推着船返回地势高处。

22:42,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某大学教职工宿舍内有多人被困。望湖中队的消防员们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到场后发现最高水深已达1.6米。在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搜索和救援后,将9名被困人员全部转移到安全地方。

23:26,瑶海区郎溪路与临泉路交口某小区内发生多名居民被困的情况。瑶海中队到场后,经过2小时处置,将被困的15名居民全部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

从8月17日至18日10时许,合肥消防支队共接警出动70起,出动车辆300多辆次,出动警力800多人次,其中大部分是因暴雨造成的社会救助,救出被困群众60人,安全疏散转移群众近百人。合肥消防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过往车辆如遇前方积水,不要驾车贸然涉水,尽量避让。

晨报记者

陈家静

通讯员

王玮

新闻推荐

合肥拟打造一批“就业加油站” 就业服务向校园延伸

就业服务向校园延伸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生活课堂服务居民2018-08-20 01:08
多条公交线有调整2018-08-20 01:08
猜你喜欢:
评论:(暴雨狂风中 合肥消防救出被困群众60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