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近千株树木倒伏 已被第一时间处理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8-20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17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合肥大部地区迎来强降雨。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全市园林绿化系统共出动应急抢险人员3867人次,出动应急抢险车辆684台次,紧急处置倒伏树木925株。

“我17日开车路过宿州路时就发现了一株杨树倒地,压在一辆轿车上。”事后有市民向记者反馈。

据介绍,每次大风暴雨时,不少树木都会遭殃,其中杨树较多。园林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宿州路杨树倒伏后,不再栽植杨树。后期根据道路提升需要,再替换其它树种。

目前,市园林部门已下发《关于做好台风后园林绿化应急工作紧急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处置道路倒伏树木和断枝,保障交通通行安全。倾斜树木要及时扶正和加固支撑,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强台风过后的树木管护,特别是新植树木的倾斜扶正后期管理。

台风来临前期,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对道路两侧存在安全隐患的杨树树枝进行了修剪,尽可能消除安全隐患。台风暴雨天气时,他们也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不间断上路巡查,发现树木倒伏或断枝第一时间进行清理处置。 截至8月18日上午8时,全市园林绿化系统共出动应急抢险人员3867人次,出动应急抢险车辆684台次,紧急处置倒伏树木925株。晨报记者 琚园园

新闻推荐

学校课程表要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9月3日至13日,合肥将进行开学“大体检”

9月3日至13日,合肥将进行开学“大体检”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生活课堂服务居民2018-08-20 01:08
多条公交线有调整2018-08-20 01:08
评论:(合肥近千株树木倒伏 已被第一时间处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