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拒收人民币现金违法!这里将开展集中整治

来源:兰州日报 2018-08-20 01:50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合肥8月19日电】只能电子支付而不接受现金支付,商家这样的行为在安徽将被集中整治。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了解到,安徽省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组已经成立,即将开展拒收人民币现金集中整治工作,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保护消费者的正当权益。

近年来,非现金支付方式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愈加广泛应用,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拒收人民币现金的现象,据了解,有关拒收人民币现金的投诉多涉及停车场、小超市、美食街商铺等。

“这种做法既损害了人民币现金的法定地位,也侵害了普通消费者的正当权益、剥夺了消费者对支付方式的选择权。尤其是老年人和一些无法使用手机的群体,其权益受到的侵害程度更大。”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党委委员王亚洲表示。

中国人民银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出台整治拒收现金公告,进一步规范社会经济主体对支付方式的选择和应用。

据了解,对于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的整治旨在维护人民币的法定地位,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包括现金在内的各类支付工具的选择和应用,促进支付方式多元化和谐发展,对支付行为、业态发展和技术创新不会产生带有偏向性的影响。

据介绍,消费者发现拒收现金或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的行为,可以通过消费者权益保护、城市政务热线、专项投诉电话等各种渠道进行投诉、举报。

新闻推荐

市首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我区获佳绩

本报讯8月16日,市首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举行,来自各县(市)区的72名参赛选手围绕“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拒收人民币现金违法!这里将开展集中整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