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王磊:创新教学方法 耕耘三尺讲台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9-27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16年的时间,合肥32中教师王磊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钻研出一套视频教学的方式,在全年级的范围内共享使用。

多年来,王磊一直坚持用自己的言行影响感化学生,真心实意地爱学生,“面对心理敏感的高三应届生,要学会倾听他们的心声。在中午休息的时间,我会对部分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了解学生的困难。”王磊说道。“今年有一位毕业生张同学,在她刚踏入高三时,心理压力非常大,情绪低落,后来我主动找她谈心,不断鼓励安慰她,逐步治愈了她的‘考试恐惧症\’,最后她成功考上了一本。”谈起张同学,王磊十分欣慰。

而在教学中,王磊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的“有机结合”。对于“学困生”,她通过家长充分了解学生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并因人施教,既关爱有加,又严格要求,从未放弃过一个学生。

三年前,微课刚刚进入中学的教学,因为有些学生接受能力较弱,王磊想方设法,将配套练习的题目讲解拍成视频,一开始因为拍摄过程的紧张和剪辑技术的不熟悉,每次拍摄一个练习题的内容,要花费4个小时,工作到夜里一两点成了家常便饭。但这种教学方法却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后来王磊将教学视频共享给全年级的学生使用,成为教学手段的一大创新,受到了学校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追求卓越是王磊教学上的目标。去年她再次参加了安徽省高中化学优质课的比赛,在寻找课题过程中、在实验失败时、在课堂与预期效果差别很大时,她承受住了从未有过的压力,咬紧牙关,克难攻坚,从区里到省里一路披荆斩棘,成为大赛的胜出者。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16年来,王磊先后荣获包河区优秀教师、美德教师,连续两届被评为合肥市高中化学骨干教师。所拍摄的课例、微课和撰写的近20篇论文还分别获得国家级、省级和市级一、二等奖。

晨报记者 王骏超

新闻推荐

包河大道公交专用道30日启用 合肥市5条公交调整停靠站,实行岛式站台免费换乘

合肥市5条公交调整停靠站,实行岛式站台免费换乘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磊:创新教学方法 耕耘三尺讲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