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还原一个真实的包公 包公园举办文旅大咖座谈会,畅谈包公文化传承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0-11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历史上真实的包公是个怎样的人?包公与宋朝历史文化名人有着怎样的关系网?合肥包公园未来该如何建设?……昨天,10名来自安徽文化、旅游和传媒界的大咖齐聚合肥包公园,畅谈包公文化传承。

10月1日,主题为“孝肃家风菊耀庐州”的第十一届包公文化节暨合肥包公园菊文化节开幕,在整个“十一”黄金周期间,通过开展多项文化活动,吸引近5万游客到园内各景点游玩。作为本届文化节的重头戏,文旅大咖座谈会于10月10日压轴举办。

本次座谈会邀请到的10名大咖,分别是文旅方面的学者、作家、电视台制片人、高校教授、媒体人、旅游达人等。10月10日上午,一行人参观了包公园的包公祠、包公墓等景点,通过讲解员讲解和实地走访,了解了包公园的整体情况。

如何深挖包公文化?合肥包公园未来该怎么建设?当天的座谈会围绕着这个主题进行,10名大咖轮流发言,纷纷为合肥市包公园管理处建言献策。

还原一个真实的包公,这一观点在座谈会上得到最多的支持。媒体人、大皖徽派主编马丽春刚刚完成一部有关包公的著作,即将出版。她表示,现在大家了解到的包公主要来自“演义”,不少都有“戏说”成份,清官这个形象很单一,不够丰富和立体,合肥作为包公的故里,应该还原一个真实的包公。

也有大咖觉得,包公园也可以借鉴其它文化景区的经验,做一些“喜闻乐见”的事:与剧团合作,定期上演“铡美案”“打龙袍”这些被人熟知的剧目,营造氛围。

提升包公园的可游玩性也是大咖们比较关注的一个方面。香港《文汇报》《大公报》安徽记者站站长赵臣表示,简单地通过展板等展示包公文化,已经不能满足游客需求,可以运用最先进的技术,通过声、电、光等更丰富的元素,来展现包公的一些典故,增加游玩乐趣。旅游摄影达人郭朝阳也认为,包公园需要一些能“震撼”到游客、会给游客留下深刻印象的项目,比如在包河水面上演“大型实景演出”。

看到包公园为第十一届包公文化节定制的萌版“包大人”周边产品,大咖们都给出了肯定的评价。《中国青年报》安徽记者站站长王磊说,“包大人”周边产品还可以更丰富一些,比如定制一些冰箱贴、无丝(私)藕等,通过系列文创产品,让包公文化更加深入人心。

刘屹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王吉祥

新闻推荐

合肥高新区打造“人工智能+合创券”平台,率先探索实施“数据成像”落实双创扶持政策——从“大水漫灌”转向“精准滴灌”

本报记者吴量亮打破信息孤岛,推进数据集中和共享,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审批更高效“今年系统升级后,我们的合...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还原一个真实的包公 包公园举办文旅大咖座谈会,畅谈包公文化传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