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徜徉“花海”感受幸福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0-11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许根宏

五颜六色的花海,熙熙攘攘的人群,洁白无瑕的婚纱,井然有序的自驾游车队,地道可口的农家菜,幸福满满的笑脸……国庆长假,合肥巢湖经开区半汤郁金香高地景区64万株百合花的竞相绽放,在这花团簇拥的养生休闲胜地,“花+”文化旅游的魅力,让游人流连忘返。

金秋时节,风和日丽。进入景区,只见粉红的、金黄的、纯白的百合花与散落花丛中的动物雕塑相得益彰,百合、黄秋葵、金鸡菊、百日菊样样“喜笑颜开”。

“我们结婚啦! ”也许正是这“花海”的魅力,国庆黄金周首日便吸引了“百合之恋、让爱归巢”大型田园集体婚礼来此举办。在花香四溢的百花园中,40对新人齐唱《歌唱祖国》,携手漫步于一簇簇花丛与小径。蓝天白云下的 “花海”,见证着他们对爱的庄严宣誓,更充盈着新郎和新娘的幸福。

“这样的婚礼让我们永生难忘! ”面对鲜花丛中新娘的笑脸,来自合肥市区的新郎小李说。

“白百合象征百年好合、伟大的爱、纯洁、庄严;粉百合象征清纯、高雅;黄百合象征财富、高贵。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郁金香高地种植百合共达64万株,含红粉雷星、红芯、橙色克拉罗等七个品种,且每个品种有三至五种颜色,并分为早中晚期,具体开花时间约为9月28日至10月20日。

为发挥郁金香高地“花海”对文化旅游的带动作用,当地不仅策划举办集体婚礼,让游人在分享新郎和新娘的幸福中感悟人生,祝福祖国,同时将“花海”与饮食、健康文化等结合,做好“花文章”,让游人在识花、赏花、养生等互动中体会生活的幸福和社会的发展。

“这里的百合花,能让你放慢脚步。 ”在距离郁金香高地不远的一户农家乐门口,来自马鞍山的王女士与自己的老母亲正在自拍发微信,期待她的朋友也能分享她和母亲在 “花海”的惬意经历。据介绍,为让游人在徜徉于“花海”的同时充分体会乡村乐趣,附近的三瓜公社等农家乐纷纷推出了果蔬采摘、烤茶制茶的乡村体验,让游客在观景赏花游玩之余品尝农家饭菜,尽情体验专属于美丽乡村的“慢生活”。

在“花+”等一系列文化旅游的撬动下,今年国庆假期合肥全市共接待游客 138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7.51亿元,与去年相比人数增长15%,收入增长31.2%,全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未接到旅游安全和不文明旅游行为投诉。

新闻推荐

走在大道上 黄丹丹

2000年的9月30日,我和闺蜜结伴,从合肥乘火车去北京。绿皮火车,硬座。票是闺蜜在工大读书的弟弟费尽周折帮我俩买到的。我们...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徜徉“花海”感受幸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