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以出国务工为由骗取资金上百万瑶海成功劝返潜逃境外47天逃犯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10-11 12: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谢谢,瑶海公安,帮我追回了大部分钱,这些都是我的血汗钱啊。”10月10日上午,在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会议室内,来自肥东的寥伟(化名)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一年前廖伟交付中介费后对出国务工充满期待,却不曾想劳务公司卷款跑路不见踪影。好在经过瑶海警方经过47天的不懈努力,成功将潜逃境外的“猎狐”逃犯王某劝回自首,这也是今年瑶海警方“猎狐”劝返第一人。

今年8月7日,冯某等人来到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报案称:他们被瑶海辖区的合肥金鑫劳务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某骗了。民警细问得知,从2017年9月起,王某以介绍出国务工为由,收取了100多名务工人员每人1万元的中介费,总价值100多万元。王某承诺他们,出国务工后,每月可收入1.2万元,中介费用后期还能返回2000元。但是交过钱后,王某一直未能安排出国务工,到今年8月初突然手机关机,失去联系。随即,40多名务工人员前往其所在公司,却发现公司早已关门。我们都是在工地凭劳动力吃饭,“ 这些钱对我们来说可不是少数目呀。”受害人说道。

接到报案后,瑶海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工作。经调查研判发现嫌疑人王某在国内没有相关的活动轨迹,于8月4日凌晨离境。

为尽快将王某抓捕归案,最大限度的挽回受害人的损失,瑶海公安分局立即成立追逃专案组,经过尽一步研判,办案民警获知嫌疑人王某自出境后一直在马来西亚活动。专案组民警围绕王某的亲属等人展开工作,先后十多次来到其肥东老家走访调查,发现其父母早已不在那里居住,最后通过多方面打听,最终在市区一个地方找到了其父母。开始的时候王某父母对专案组民警的到来有抵触情绪,经过多次耐心的法制宣传,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专案组向其父母讲明利害关系。王某父母从抵触到积极配合,态度上有了很大的改变。随后,专案组又了解到王某有一儿一女,女儿在合肥重点高中读书,而且学习成绩很优秀;儿子在上幼儿园。“在王某外逃期间,其父母在警方劝说下,表示愿意与其沟通劝其及时投案自首。”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通过警方和其父母长时间和多方面的努力,9月13日,他终于获取和王某联系的渠道。根据王某的个人及家庭成员情况,专案组民警在通话过程中,向其描述了其70岁高龄的父母,整日以泪洗面、盼儿早归的迫切心理;儿女健康成长、希望有父亲陪伴的重要性;作为家庭的顶梁柱,上应孝敬父母、下应管教好子女,做好榜样,承担应有的职责和担当。“王某一共与我沟通过4次,期间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为其算清‘法律账\’、‘亲情账\’、时间账’。”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经过不懈努力,9月17日,他收到了王某发来的返程机票的信息,逃跑了47天的他终于答应回国自首。

得知王某9月19日凌晨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专案组民警连夜驱车赶往上海,经过30多个小时的艰苦努力,最终将王某押解带回合肥。

经过初步审讯得知,王某毕业于安徽省某重点医科大学,曾作过医生,早年下海经商,从事过安排他人出国劳务的工作。此次逃往马来西亚,一来因为安排不了出国务工工作后,受害人不厌其烦前往其住处讨要中介费,他想回避防止正面冲突,二来他有亲戚在马来西亚,对其前期海外劳务输出业务帮助很大,寻求机会看能不能翻身。

目前,瑶海公安分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王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为受害群众追回大部分赃款。 (合公新记者李斐)

新闻推荐

合肥对住房租赁企业念“紧箍咒”—— 严禁中介哄抬房租抢占房源

哄抬租金抢占房源、单方面提高租金、使用“租房贷”来“套”资金……这些行为在合肥将被严查。记者昨天从合肥市房地产管...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出国务工为由骗取资金上百万瑶海成功劝返潜逃境外47天逃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