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足球在习友小学“生根开花”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0-17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恒大阳光半岛杯”安徽青少年城市足球联赛赛程进展至今,已有不少“小将”崭露头角,来自习友小学的方语馨就是其中之一。目前她进球数已达16球,位列U12女子组射手榜榜首。而方语馨取得的成绩,与她背后的习友小学校园足球实力息息相关。

校园足球人才济济

学校足球教练李天宇介绍说,方语馨是该校六年级2班学生。她在班里学习成绩一直是前几名,非常聪明活泼。她身体素质过硬,速度很快,而且非常热爱足球。方语馨从3年级开始接触足球,在场上可以胜任边前卫和前锋位置,而且意志力非常好。2018年合肥市校园足球比赛半决赛时,方语馨在手臂骨折的情况下坚持打完比赛,并且打进制胜一球。此次联赛,方语馨有这么好的成绩,并不是偶然。

与方语馨一样的优秀球员,习友小学还有不少。李天宇介绍说,学校有入选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的陆一鸣;入选国少队的张雨童;许伟、杨军毅、王克韩等9名队员入选合肥市男足;何斐然、陶梦婷、胡杨青青等11名队员入选合肥市女足。

翻开习友小学的足球发展史,会看到该校在足球方面取得的一系列不俗的成绩。如2012~2013年度全国校园足球联赛合肥赛区小学乙组第二名、2013年“报业杯”首届小学生女子足球比赛第二名,2014~2015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合肥赛区小学女子组第一名,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北京营区小学混合组第一名,2016合肥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小学女子组冠军。2017年合肥市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男子甲组冠军、男子乙组亚军。2018年合肥市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男子甲组亚军、女子甲组亚军、女子乙组冠军。

校园足球形成规模

李天宇介绍说,小学阶段是孩子练足球基本功的最关键时期。针对这一特点,习友小学球队每天中午进行以传球、控球、运球、带球、接球、射门等八大技术的基本功训练。每天下午进行技战术演练,全天两个半小时的训练。

此外,习友小学还利用每年的寒暑假组织队员集训,通过与国内各地优秀足球队的比赛,开阔视野,磨练技术,不断提升足球技能水平。

更重要的是,习友小学一直十分重视校园足球建设。每学期,每个年级都把足球列为体育课堂教学的重点内容,每周一节足球课,让全校学生了解足球,参与足球,热爱足球。目前习友小学的校园足球形成了完整规模,并且还拥有属于自己的校园足球特色。该校以足球为主线,把校园足球与社会、校园环境及年级、班级活动和德育渗透等联系起来,构建了校园足球处处可见、时时可听、人人参与的校园文化特色体系。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胡霞利

新闻推荐

受损天桥或下月疗“烧伤” 合肥水阳江路天桥南段仍处于封闭状态,相关部门称责任初步明确,修复工期约一个月

“火灾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可这天桥一直封闭停用,到底啥时候能修好呢?”9月5日上午,合肥市徽州大道与水阳江路交口突发燃气泄...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40年间人与车2018-10-16 10:54
家政技能大比武2018-10-17 10:18
猜你喜欢:
评论:(足球在习友小学“生根开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