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将规范住房租赁市场 从严从重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0-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近日,合肥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指出了如单方面提高租金,随意克扣押金;哄抬、操控租金,恶意炒作租金上涨、制造市场恐慌;发布虚假广告和虚假房源信息;以隐瞒、欺骗等方式诱导承租人签订租房贷款合同;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或采取堵锁眼、断水断电、辱骂骚扰、言语恐吓等软暴力行为驱逐承租人、强行收取各类费用等8大类在住房租赁时常见的违法违规行为。

根据相关要求,近期合肥将启动联合专项执法检查。其中,合肥市房地产主管部门负责重点查处哄抬租金扰乱市场,变相囤积房源,不按规定进行租赁登记备案等行为。工商主管部门负责重点查处发布虚假房源和价格信息,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行为。金融主管部门将负责重点查处金融机构违规开展租房贷业务,并协助房地产主管部门查处违规使用融资资金、非法侵占或者挪用客户交易资金等行为。

在检查行动中,对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将予以从严从重处罚。同时对违法违规企业,依法予以记入信用档案、实施联合惩戒、高限处罚、停业整顿直至吊销营业执照。对于涉及刑事犯罪的,移送公安部门予以严惩。

新闻推荐

男子全身抽搐 发急病被救治

星报讯10月15日上午11时许,合肥交警公巡一大队一中队辅警张国建、陈家强在辖区潜山路与南二环路交口执勤时,发现在人行横道...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家政技能大比武2018-10-17 10:18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将规范住房租赁市场 从严从重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