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居民借贷应该注意哪些坑?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0-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不少人都会碰到资金紧张的问题,比如新房装修、购置爱车、出游旅行等。但是,借贷市场纷繁复杂,稍不留意就掉进了各种预设的“坑”。这时候,合理的选择借贷产品、降低借贷成本,就显得很有必要啦。

网贷:慎重使用

国庆长假期间,小杨的父母过得并不开心,因为他们的大儿子并没有回家团聚,也没有电话问候。细问之下,原来大儿子被高利贷的人追债,索性隐匿起来了。

小杨的父母透露,平常一家人都在外面打工,大儿子也和他们在一起。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生活的地方被铺天盖地的网贷广告占据着。“打的广告词都很具诱惑力,什么‘一日内放款’‘有身份证即可办理’”。

年轻的小杨还是禁不住诱惑,选择了网络借贷。“催债的人说现在都欠到十几万了,每天的催收电话、短信都快把我逼疯了,那个东西真是不能碰,害人不浅啊!”

其实,小杨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千万不要碰网贷。

记者在此向大家建议,如果不幸沾上网贷,请及早收手,尽早脱坑。首先,自己统计好自己到底有多少网贷,还欠多少期,每期多少钱,从月初到月底按日期排好,有能分期的请求分期还款,毕竟催收的目的就是要钱,不能分期的先还上征信的贷款!其次,和家人亲友坦白,请求帮助,变卖一些平时不用的东西,哪怕不怎么值钱,能还一点是一点!

银行消费贷款:仔细筛选是王道

为了摸清市场行情,记者走访了合肥市几家银行网点。

建设银行淠河路支行李姓业务经理表示,目前可提供三种借贷产品:分期通、装修分期、购车分期。其中,分期通业务高额度可达30万元,月费率4厘5,申请对象限建行房贷客户(房贷还满半年),建行代发工资客户,建行优质持卡客户;装修分期业务最高额度50万元,月费率3厘1,但必须专款专用,贷款必须用于房屋装修,届时会有银行审核人员现场拍照;购车分期业务最高额度80万元,可贷车价八成,仅限家庭乘用车。

光大银行经开区融科城支行汪姓业务经理向记者透露,该银行可以提供公积金贷款业务。公积金消费贷贷款利率根据客户自身情况定分为三档,分别为:基准利率上浮45%(1年期内6.3075%,1-3年期6.8875%)、基准利率上浮65%(1年期内7.1775%,1~3年期7.8375%)、基准利率上浮80%(1年期内7.83%,1~3年期8.55%)。贷款年限最长可达3年,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但贷款期限一年的可以选择先息后本。

记者通过市场走访发现,目前市面上的公积金贷款往往有诸多限制,如要求公积金缴纳对象为公务员、事业单位正式职工、教师、医生、国企工作人员等;或者对公积金缴纳数额有一定的限制,如杭州银行合肥分行的公鸡贷就要求申请客户连续缴存6个月以上且单边缴纳360元以上。

信用卡:慎用分期业务、最低还款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不少人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还款日来临之际,信用卡存在大额的已出账单,偏偏自身又缺乏足够的偿付能力。这时,银行工作人员大都会通过电话或短信的形式向客户推荐分期业务。

分期业务到底要收多少费用?分期业务值得考虑吗?为此,记者算了一笔账。

平安银行信用卡可以提供分期业务,分别有3期、6期、12期、18期和24期,每种期限的费率也不尽相同。假如本期应还账单为20000元,按24期0.72%的手续费进行计算的话,每期应还金额为977.32元,累计还款金额为23455.68元。仔细算一算,多出来的3455.68元就是分期24个月多出来的费用。

另外,有些朋友还会碰到最低还款的问题,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一般来说,信用卡有一个免息期(一般为55天),只要在免息期内把钱还了,就不存在什么利息。如果选择最低还款,银行会取消免息期,征收每天万分之五的手续费,也就是1.5%一个月。

很多人误以为,这利息是在最低还款之后,才开始计算的。其实,利息的计算,还要加上免息期。假设账单日为1日,还款日为每月的1日(免息期以60天计算),在上个账单日的次日消费20000元,选择了最低还款,也就是2000元。那么,现在利息要怎么算呢?

首先,银行会把免息期的利息算回去,也就是说从上个月一日到这个月一日,总共30天的利息是1.5%,20000元就是300元的利息。另外,最低还款之后假设是20天之后才把钱还进去,那么这20天的利息就是1%*18000,等于180元利息。把上面的两个利息加起来,就是你要支付的利息总额了,也就是480元。而且,在还清欠款期间,新的消费也将没有免息期,都需要还利息。

为此,使用信用卡的朋友最好选择到期全额还款,慎用分期业务和最低还款。另外,要“用之有度”,养成理性消费的良好习惯。

新闻推荐

合肥全力迈向创新高地

《人民日报》10月16日头版报道也许你想不到,在全国省会城市里并不显山露水的安徽合肥,1982年就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四大科教...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居民借贷应该注意哪些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