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严重的地包天、大龅牙 需要正颌正畸联合治疗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0-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牙齿排列不齐、地包天、龅牙等需要做正颌手术吗?为什么正颌手术前后还需要正畸治疗?10月16日上午9:30~10:30,本报健康热线0551-62623752,邀请了合肥市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教研室主任沈末伦与读者交流。

严重的地包天、大龅牙需要正颌正畸联合治疗

读者:牙齿排列不齐、地包天、龅牙等需要做正颌手术吗?

沈末伦:牙齿不齐分为两类,一类是单纯的牙齿排列错乱引起的牙齿畸形,这种情况只要佩戴牙套,接受牙齿正畸治疗(即矫正)就能够将牙齿的排列变回正常的位置。但是,针对颌骨的发育不良造成的错颌畸形,表现出较严重的咬合错乱和面部畸形,如地包天、大龅牙、小下颌、面部歪斜等,则不能通过单纯的正畸方法矫正,需要口腔颌面外科医师与正畸科医师相互配合,共同制定矫治计划,进行正颌手术与矫正联合治疗,才能取得满意的矫治效果。

正颌手术前后通常需要正畸治疗

读者:为什么正颌手术前后还需要正畸治疗?

沈末伦:正颌正畸联合治疗的常规流程为:术前正畸—正颌手术—术后正畸。尽管外科手术可以矫正异常的颌骨位置、改善咬合关系,但要达到满意的咬合重建,通常都需要进行术前和术后的正畸治疗。术前正畸的主要目的是在手术前排齐牙齿,调整上下颌牙弓关系,有利于手术中实现颌骨的移动,从而为外科矫治打下良好的基础。术后正畸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改善咬合关系,取得牙颌平衡,稳定手术效果,防止复发。

正颌手术后两周流质、两周半流质饮食

读者:正颌手术后什么时候可以吃饭?

沈末伦:一般正颌手术后的头两周只能进食流质,如牛奶、豆浆、鱼汤等,接下来的两周可以进食半流质,如粥、稀饭、汤面、馄饨等。术后一个月可以开始吃软食,如面包、蛋糕等,并逐渐过渡到进食米饭,但建议避免咀嚼硬质食物。

正颌手术不会在面部留疤痕

读者:正颌手术会在面部遗留疤痕吗?

沈末伦:常规正颌手术是在口腔内进行的,所以一般面部不会遗留疤痕。但由于口腔视野很小,手术操作空间窄深,所以术中通常需要牵拉口角,因此部分患者术后口角会产生破溃,上下唇会有轻度溃疡,可以在清洁后局部涂抹红霉素眼膏,防止感染,大部分会在术后数周内痊愈。

沈末伦 口腔医学硕士,专业主攻方向牙颌面畸形的正颌手术治疗,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论文2篇。

新闻推荐

合肥龙虾获批“地标农产品”称号

本报讯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了2018年第四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公示,合肥龙虾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农产品...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40年间人与车2018-10-16 10:54
猜你喜欢:
评论:(严重的地包天、大龅牙 需要正颌正畸联合治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