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拟组建生活垃圾分类督导队伍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0-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7日,国家住建部“垃圾分类万里行”暨中国环卫论坛首站走进合肥。记者获悉,合肥市计划建设一支稳定的督导员队伍,促进生活垃圾分类。此外,在硬件设施建设方面,则将加快推进建设大件生活垃圾处理中心、第二餐厨垃圾处理厂建设。

合肥生活垃圾分类已覆盖超10万户

合肥市被国家住建部列为46个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之一。从今年开始,合肥市开始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由点及面逐步铺开。合肥市城管局副局长钱新昨天透露,截至10月初,该市已确定9个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其中,包河区望湖街道、庐阳区亳州路街道、蜀山区南七街道等3个示范片区将在10月底基本实现全覆盖,其余在年底全部建成。

目前,合肥市已实施垃圾分类的小区达109个,覆盖居民约10.7万户,40多万人。省直公共机构,蜀山区、庐阳区政府,庐阳区、瑶海区所属街道(社居委)等519家公共机构,已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屯溪路小学、师范附小、望湖小学、第四十八中学滨湖校区等121所中小学均已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占全市中小学数量50%以上。

或将组建生活垃圾分类督导队伍

合肥市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李大勇透露,合肥市也正在加快推进立法工作,已前后十次对《合肥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草案)》进行商讨修订,该办法有望年内出台。 “合肥市目前正计划建设一支稳定的督导员队伍:采取社区组建、市区财政补助,成立一支人员数量满足要求、热爱分类工作、政治素质较高的督导队伍。初步计划督导员每天工作4个小时左右,主要在早晚垃圾出户的高峰时间段,对居民的垃圾投放进行督导、宣传。”李大勇说,将明确督导员的值守时间、督导事项,以及宣传内容。

此外,合肥市还计划建设一批分类服务站,集中临时放置大件生活垃圾,妥善存放有毒有害垃圾;并配置一套实用的垃圾分类设施,因地制宜、根据公共机构和社区、生活小区的不同特点,合理确立分类方法、垃圾收集桶类型,确保管用、实用、好用。

新闻推荐

“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活动启幕

本报讯(记者夏胜为)10月16日,省暨合肥市2018年“安全用药月”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序幕。今年活动主题是“安全用药、共享健康”...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幸福夕阳红2018-10-18 00:00
评论:(合肥拟组建生活垃圾分类督导队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