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在肥召开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0-21 1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朱胜利)10月17日至18日,2018年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在合肥召开。年会主题为“新时代档案工作者的使命——融合与创新”,国家档案局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档案工作者、专家与会。

两年一届的档案工作者年会是我国档案工作者学术交流的盛会,是引领档案学术研究方向、交流档案学术研究成果的重要平台。本次年会邀请5位专家作主旨演讲,并设置了8个分会场。期间,还举办了档案设备用品新产品、新技术展览会。年会既强调新时代档案工作者面临的新挑战与新任务,也注重档案基础工作的研究,主题讨论的内容与国际档案学研究前沿接轨,切合时代要求,符合我国档案事业发展的实际需求。

与会者认为,安徽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档案工作与全省中心工作、重大战略紧密联系起来,加强档案收集、整理和利用,全面强化档案资源建设,全面推进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全面提升档案工作服务发展能力,努力做到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档案资源就征集到哪里,档案工作就覆盖到哪里,持续推动档案工作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开创了新时代档案工作新局面。

新闻推荐

钱杆也能舞出夕阳红 年近九旬运动生活更精彩

星报讯虽已是88岁高龄,家住合肥市翠庭园小区的李龙本大爷却是小区里有名的钱杆舞“发烧友”,身体硬朗的他不但舞步轻盈,动作...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档案工作者年会在肥召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