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中科院“第二粮仓”项目培育出多个“科技良种”

来源:民族日报 2018-11-01 09:2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合肥10月31日电(记者徐海涛)记者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获悉,由该院牵头实施的中科院“第二粮仓”十三五重大突破一期项目“黄淮南片中低产田改良与产能提升科技示范”日前顺利结题,培育出“科育186”、“科辐粳9号”等多个抗逆优质粮食品种。中科院组织的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成效显著,为提升我国重要粮食产区淮河流域农业产能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该项目始于2017年1月,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牵头,联合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等多家科研机构及企业共同实施。通过18个月攻关,研发升级了一批砂姜黑土中低产田改良技术,建立了以立体秸秆还田为核心的普适型砂姜黑土改良模式,以及瞄准绿色精品农业的移动牧场改土模式。

项目研发培育了适于机械化收割的玉米品种“科育186”,便于秸秆还田的脆秆水稻品种“科辐粳7号”以及“高产又好吃”的水稻新品种“科辐粳9号”等。其中“科辐粳9号”的三项口感指标均达到国内顶尖水平,亩产量超过500公斤,在淮河以南的江浙沪皖等地区可广泛种植。

项目在我国农业领域产生广泛社会影响,被列为中科院“十三五”重大突破,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农业建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对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推荐

为读者着想,就是为自己着想

在合肥滨湖和经开区一些小区里,很多人经常能够看到新安晚报滨湖发行站送报员杨修喜的身影。为订户带垃圾下楼,怕报纸字小给...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科院“第二粮仓”项目培育出多个“科技良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