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串通涨价、联合提价、恶意囤积,严查!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1-0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2018年“双十一”将至,记者从合肥市物价局了解到,该局向经营者发恪守价格诚信遵守价格法律的提醒告诫函,希望各经营者自觉规范价格行为,该局将对各行业价格动态和价格行为保持密切关注,对拒不执行提醒告诫函规定要求的,价格部门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并公开曝光典型案件。

根据提醒告诫函,各经营者应加强价格自律,诚信合法经营,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组织经营者串通涨价、联合提价、恶意囤积。同时,各经营者要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遵循公开、公平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实行明码标价,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

据悉,各经营者不得利用虚假标价、虚假原价、虚假特价、虚假折扣等手段,诱骗消费者或其他经营者进行交易(有价格附加条件的必须如实标示,馈赠物品的必须如实明确标示馈赠物品的品名、数量等)。除此之外,各经营者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消费者或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不得凭借市场支配地位,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牟取暴利;提供相同商品或者服务时,对具有同等交易条件的其他消费者不得实行价格歧视。 

合肥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对经营者的价格行为进行监督,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请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投诉举报。

新闻推荐

我的法援记忆

在我国当前社会中,仍有小部分群众由于多方面原因一时陷入困境,成为弱势群体,来自政府和社会的救护和帮扶尤为必要。法律援助...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串通涨价、联合提价、恶意囤积,严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