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智能产品,提升生活品位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1-18 09:06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许根宏

11月16日,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人气爆棚。“如果你还用钥匙开门那就太out了! ”在海尔展区的智慧体验家庭小屋,工作人员用指纹快速打开一道防盗门后,便轻松进入一个智慧客厅。 “这不是普通电视,而是智能控制家里所有设备的优家平台。”工作人员指着一个挂在墙上近似电视机的屏幕向记者演示说,依托物联网和大数据,平台可以自动操控主人想使用的家居设备。

“怕大米有问题?现在大家可以亲眼见证稻谷碾成大米。 ”在一台新型物联网智能碾米机前,工作人员指着机器的“大肚子”介绍,机器里能存放300斤稻谷,消费者可选择购买1斤、3斤、5斤三种模式,刷支付宝或刷卡后机器就开始碾米,关键是消费者可从视窗看到整个碾米过程,一两分钟后就能取米。 “这会让很多人打消对大米质量问题的担忧。 ”据介绍,这款智能碾米机由哈工大机器人 (合肥)智能装备双创基地设计生产,目前进入推广阶段。

人还没回家空调自动开,已梦想成真。 “当你离家还有1公里,电子围栏自动感应,提前关闭窗户、开启空调,当你到家时,正好享受到凉爽的空间。 ”在方正智家展区,有趣的产品同样引来市民好奇和围观。在这里,记者看到当智能家居产品及系统与苹果手机相连接,利用苹果手机上 “家庭”App便可实现远程操控。据介绍,智能家居系统可控制门锁、摄像头、灯、窗帘、温湿度、空气净化器、新风系统等。

在当天的家博会上,能减少炒菜油烟的自动炒菜机,可缓解白领用眼疲劳的眼部按摩仪,让你不用在火锅里“瞎捞”的升降火锅,可随身携带的折叠电水壶,集中水杯、手电筒、求救信号灯等功能为一身的多用途水杯……同样引人驻足和体验。

“智能生活来得比预想的还要快,将大大提升人们的生活品位! ”一位在现场服务的合肥市经信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守护平安的巍然雪松

(上接1版)“张雪松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抵挡疯狂的歹徒,想到警察也有亲人也有爱人也有朋友,却总是要为别人的亲人朋友牺牲生命,忍...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智能产品,提升生活品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