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全国校企协同创新平台大数据中心在庐阳上线

来源:庐阳 2018-12-06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1月30日上午,全国校企协同创新平台大数据中心上线仪式在我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韩军,省有关部门领导刘飞跃、狄勇,市政协副主席胡守祝,区政协主席谭峰等出席了当天的上线仪式。

全国校企协同创新平台大数据中心项目是我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系国家发改委2018年中央财政预算内重点服务业引导资金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大数据技术、互联网手段,构建政府、高校、企业、园区、服务机构等五位一体的区域创新生态圈,实现科技成果定向转化、精准转化,在智能化水平、公共服务能力、实用性等方面居于全国领先水平。

根据项目方案,我区为平台的中心枢纽,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建设10个专项平台和专题数据库。项目建成之后,全国校企协同新的数据流、信息流均向庐阳汇集。目前,平台软件系统及全国中心数据库已经正式上线试运行,东北、华南等多个平台正在建设中。

作为我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全国校企协同创新大数据平台的上线得到我区的大力支持。“庐阳区为全国校企协同创新平台大数据中心的建设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就场地建设、环境提升、租金减免等方面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为企业发展成长创造了最优营商环境。”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为抢抓大数据产业发展机遇,合肥作为科技创新高地,一直重视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我区作为合肥的核心城区,在全市率先启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布局,积极研究大数据产业发展政策,2017年便出台了《庐阳区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1年)》,新建全省首家大数据产业园。2018年,我区在全市率先发布促进大数据产业专项扶持政策。

(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 设立“庐阳区大数据产业专项扶持资金”和“庐阳区大数据产业发展基金”,每年安排1亿元,用于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资金支持。目前,我区大数据产业园、科大创新园、工投·创智天地等以高技术服务产业为基础的园区,发展势头强劲,吸引了华为“两朵云”、蚂蚁乐居网、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等多家大数据企业入驻。今年7月,安徽森度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市太泽透平技术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顺利通过市级大数据企业认定。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为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大数据产业发展全面做好配套服务,助推辖区产业转型升级,为引领时尚的国际化首善之区建设提供强大动力。(董怀华 张辉)

新闻推荐

广发银行合肥元祥广场社区支行开业

11月25日,广发银行合肥分行首家社区支行元祥广场社区支行正式开业,合肥分行副行长黄建中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支行所属辖区蜀...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校企协同创新平台大数据中心在庐阳上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