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28人成功兑现餐饮油烟污染举报奖励

来源:庐阳 2018-12-06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笔者从区城管委获悉,自我区全面开通餐饮油烟污染有奖举报渠道以来,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区城管委共受理有效举报案件166起,其中经核实属实69起,已有28位市民领取了奖励。

据了解,为严防餐饮油烟污染问题反复,鼓励公众积极参与其整治监督工作,我区自2018年8月13日开始全面开通有奖举报渠道。市民举报餐饮油烟污染问题,一经核实,可获得每起100元的奖励。截至目前,举报平台受理的166起餐饮油烟污染举报中,热线电话127起、微信公众号39起,已由我区餐饮油烟整治小组核实、查处的举报有69起。

“有奖举报渠道正式开通后的第一个月,接到的举报案件量高达110余件。相较而言,最近一个月举报数量大幅减少,受理案件数大约只有开通首月的1/5。”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三个多月持续开展“回头看”及开通有奖举报“工作机制”,餐饮油烟污染问题得到有效控制,公众满意度得到有力提升。

“市民的踊跃参与对巩固整治成果起到了重要作用,为表示对热心市民的感谢,我们已经开出了69笔奖金,目前已来领取的有28人。”该负责人说,举报者的个人信息他们会严格保密。此外,有奖举报仍在继续,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加入到餐饮油烟整治工作监督员队伍当中。凡在我区范围内,发现住宅楼内(不含居民自建房)、商住楼内与居住层相邻层设立餐饮门店的,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或未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超过排放标准排放油烟的餐饮门店(不含中式面点、西式糕点等不产生油烟的门店),均可通过以下方式参与举报:拨打庐阳区餐饮油烟整治办举报电话0551-65699239(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拨打区城管委24小时举报热线:0551-65549166;关注微信公众号“庐阳城管在线”,点击底部菜单栏“微互动—投诉建议”进行举报。   (李昭俊 肖倩)

新闻推荐

合肥庐阳政务服务3.0模式全新开启

“今天我是来递交公司设立申请的,原来需要找到不同的部门和窗口办理,这次发现综合受理专区就可以一站式办理。本来预计要到...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8人成功兑现餐饮油烟污染举报奖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