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全市率先出台大数据产业发展扶持政策

来源:庐阳 2018-12-06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政策环境的不断完善和技术手段的日益提升,大数据产业已成为支持各地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日前,我区在全市率先出台《庐阳区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试行) 》(以下简称《扶持政策》),设立“庐阳区大数据产业专项扶持资金”和“庐阳区大数据产业发展基金”,全力打造数据产业新高地。

据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区在全市率先启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布局,积极研究大数据产业发展政策,并于2017年出台了《庐阳区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1年)》,新建全省首家大数据产业园。“辖区内目前已有包括华为云等相关大数据企业落户。此次政策的出台符合我区大数据产业发展需求,为更多大数据企业落户我区提供资金支持。”该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此次《扶持政策》重点支持注册地、税务、统计登记地均在庐阳区,具有法人资格并实行独立核算,主要从事数据生产、采集、存储、加工、分析、服务为主的相关经济活动,包括数据资源建设、数据软硬件产品的开发、销售和租赁的企业或机构。

《扶持政策》明确,设立“庐阳区大数据产业专项扶持资金”和“庐阳区大数据产业发展基金”,区财政每年分别安排5000万元,实行预算管理和总量控制。同时,对于新引进的具有行业影响力或成长性较好的优质大数据企业,经我区大数据产业项目评议会审议通过后,给予相应的购房、房租、固定资产投入、企业运营及人才补贴方面的补助。对经市级认定的大数据企业,给予企业10万元至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此外,《扶持政策》鼓励支持大数据企业在我区设立重点(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对被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市级研发平台的企业,可以享受20万元至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于大数据企业(机构)开展政务、交通、市政、环保、医疗、工业、安全等领域的大数据应用示范,区政府优先向企业开放数据资源支持其开发特色应用;对重大应用示范项目,优先安排区级项目资金扶持并进行大力推广,对相关项目在我区落地的,按照实际投资额度,奖励可高达100万元。 (曹芹 车汉)

新闻推荐

年关将至晾晒咸货需规范

俗话说“小雪腌菜,大雪腌肉”。这小雪节气刚过,不少居民又是腌菜又是腌肉,浓浓的年味蔓延开来,可大家要知道这咸货若晒错...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心中的花园2018-12-05 10:18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率先出台大数据产业发展扶持政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