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首款国产量子计算机 控制系统在肥诞生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2-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12月6日,国内首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量子计算机控制系统在合肥诞生,由高新区企业合肥本源量子计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制成功。

记者了解到,目前,绝大多数量子计算机研发团队仍在使用商用仪器设备自行搭建量子计算机控制系统,由于传统的科学仪器仅负责单一的信号输出或者采集任务,存在成本昂贵、兼容性差、功能冗余、难以集成等系列问题。

针对此项技术难题,本源量子率先对半导及超导量子比特进行创新利用与研发,研制了一套精简、高效的量子计算机控制系统——本源量子测控一体机OriginQ Quantum AIO,可将所有量子计算控制系统的功能集成在一台能够完整实现对量子芯片控制的机器内,获得了开创性成功。

相关负责人解释,量子计算机控制系统能使量子芯片性能优势最大化,能提供量子芯片运行所需的关键信号,还可处理量子芯片传回的信息,执行对量子计算机程序的编译。

“它将主要应用于量子芯片的测试研究与量子计算机的原理搭建,提供量子芯片的运行环境与接口,提供量子芯片所需的信号生成、采集、控制与处理,同时它还能够应用于精密测量、基础科学研究、雷达探测等更广泛的领域中。”上述负责人透露。

新闻推荐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抓好巡视整改落实

本报讯11月30日上午,我区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徐静平、曹佑华、张旭生等区四套班子...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款国产量子计算机 控制系统在肥诞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