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回望·向前看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2-11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去合肥这一程,来回并不轻松,合肥冬天的霾不轻,沉沉地压在头上。在省博回望是一程的颠簸。

从史前混沌初开,已然石化的非人骨骼林林总总地在眼前躺着,然后是片片粗糙的石器,无陶器,找不到文明。好不容易到了文明时代,又是一片繁荣接着一片废墟,繁荣,废墟,繁荣,废墟。终于熬到明清,徽商风光之至,紧接着近代,兵荒马乱里又只剩下了瓦砾。历史的路在回望中既漫且长。

走过几家科研机构,向前看,路也满是险阻。走进同步辐射实验室,远观,中央的机器如巨蛛坐镇,把金属的网向四周伸去,密密的,充斥了实验室里几乎所有的空间。网里的人也总是愁眉不展,望着屏幕上飞快滚动的数字出神,皱纹锁在了每个人的额头上。偶尔听到几声惊呼,马上又淡下去了。在科学岛的会议室里,屏幕上一段视频和参数被反复放了不知多少次,在不停走着,无尽环回。

向前看,来日的路既漫且艰。但,世上本没有路,人走过的才成路。历史的路,我们的先祖走出来了,他们在时间的长河中一次次拓荒,把历史一次次从废墟中拉出,然后隐去,空把记录了自己生命的文物留给我们。

来日的路,已有科研工作者在走了,他们在实验室中向未来与真理朝圣。但路,我们早晚也当走上。我们回望历史,聆听先祖在我们血脉中一刻也无法止息的殷切呼唤。面向未来,蓄力多时,等待着向自己的生命、向远方拓荒。

纵路且艰,吾等亦将上下而求索。莫忘历史,不忘我们身上所背负着的责任,向前看,大步向前,走出一片海阔天空,开创一个新的时代。归程,阴霾渐散,望望窗外又是一片明媚阳光。

新闻推荐

商合杭高铁跨涡河大桥加紧施工

12月9日,商合杭高铁跨涡河大桥在进行后期钢管拱安装。连日来,施工单位克服寒冬带来的不利影响,加紧施工,为2019年年底开通运...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回望·向前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