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楼宇党建 “同频共振”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2-1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鸣 本报通讯员 杨璨

12月6日,新安人才网的员工奖牌榜上呈现了最新一期的业务标兵排名。与其他公司不同,这面墙上的部分员工姓名前贴着党徽,代表他们拥有着党员的身份。“这个带党徽的奖牌榜已经使用6年,品行和业绩优异的员工中,党员的比例很高并在逐年提升,前二三十名几乎全是党员! ”新安人才网CEO何德球告诉记者,楼宇党建并不是很多人认为的“形式”,而是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近年来,合肥市庐阳区的楼宇经济风生水起,楼宇党委也建立起来。 “开始,党建工作并不受企业重视,很多企业认为相关工作不过是填填表格、报报资料。 ”财富广场楼宇党委负责人吕兰香表示。

为了让楼宇党建不流于形式,庐阳区创新党建理念,把“城市社区”工作理念运用到商务楼宇,由楼宇社区党委,统筹负责楼宇内单位党组织组建和管理服务工作。去年,位于财富广场楼宇的安徽怡纺贸易公司因设计产品耗材不断浪费、生产成本不断加大等状况,一度陷入困境。楼宇党委了解情况后,立刻组织开展了“我为企业献计策渡难关”“知企情、解企忧”等活动,收集企业制度建设、产品包装设计、节能减排等“金点子”20多条,先后帮其攻克了“降低产品外包装耗材率”“产品工艺流程编排新方法”两项技术难题。

“现在,楼里的企业都知道,可以带着困难、疑问找到党委,这就如同找到了全科式服务团队,可以帮助企业和企业员工解决很多实际问题。 ”宏志建设企业负责人聂鲁军告诉记者。

目前,庐阳区楼宇社区共组建党组织165个,管理党员1260名。近年来,累计为楼宇企业举办各类政策、党建、人才培训班26期,融资5.1亿元,解决用工、入学、就餐等难题620余件,有效提升了楼宇企业以及楼宇从业人员对楼宇社区的归属感,增强了楼宇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 2017年,全区楼宇企业共纳税达到50.7亿元,实现了楼宇党建与楼宇经济双提升。

“楼宇经济的快速发展,迫切需要楼宇党建工作的触角由‘单个点’向‘立体面’进行拓展。近年来,庐阳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为先导、以发展为目标,从而让党建与经济‘同频共振’,这是庐阳区加强新兴领域党建所做的探索。 ”庐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袁伟如说。

新闻推荐

感受科学魅力 点燃创新梦想 九(8)班秋季合肥研学之感悟

在一路的欢声笑语与叹为观止中,为期两天的合肥研学之旅结束了。带着好奇与兴奋,在安徽博物院中,我们学习了古代文物的历史进...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回望·向前看2018-12-11 01:00
猜你喜欢:
武装巡逻保平安2018-12-11 10:18
评论:(楼宇党建 “同频共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