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首份共享单车用户体验报告出炉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2-11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现在共享单车有很多选择,我一般选青桔,因为骑起来最舒服。”合肥市民吴先生的观点代表了很多人的感受。12月10日比达咨询发布的《2018年中国共享单车用户体验报告》也称,中国共享单车行业呈现出用户在高增长后趋稳、用户对单车骑行舒适度的要求越来越高、用户体验成为企业竞争的关键因素等特点。

从共享单车最早出现在合肥,吴先生就是使用者。“几种单车我都骑过,但现在基本上以青桔单车为主。”吴先生说,早期街头就一两种单车,选择性不强,“现在选择多了,作为用户,当然是选好骑的。”

吴先生的想法代表了很多用户的感受。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研究机构比达咨询发布的首份共享单车用户体验报告,也印证了用户们的选择。报告显示,随着共享单车逐渐普及,现在的用户更倾向于通过自身在使用中的实际体验来锁定共享单车品牌。数据显示,在影响中国用户选择共享单车品牌的因素中,有超过5成的用户将骑行舒适度视作选择共享单车品牌的首要因素。

鉴于用户的选择,共享单车企业也由当初拼数量,转变为拼服务、拼用户体验,希望用更好的体验来吸引、留存用户。报告显示,在针对用户骑行舒适满意度的调研中,市场最晚入局者——青桔单车获得第一名。其在充分吸取“前辈”经验教训的基础上,针对性推出优质产品,提高用户骑行舒适度。

另外,共享单车前期的野蛮生长,给城市治理带来很多麻烦。现在,共享单车企业开始加强对单车运营管理力度,并通过大数据分析等方式,合理规划投放时间地点,提升运维效率。报告显示,青桔单车在单车停放秩序管理等方面,得到了北京、成都、昆明、南昌等多地政府部门“点赞”。以成都为例,青桔单车在主管部门的考核中,有六个月名列全市第一。

接受调研的用户建议,共享单车企业需要更加合理规划,增设维修点,增加维修人员,提高车辆维修速度与质量,保证单车的安全、舒适性,并配合城市管理部门维护城市秩序。政府主管部门应及时清除无法使用、破损的共享单车;用户自身也需要增强爱车、护车意识,有序、按规停放。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刘旸

新闻推荐

楼宇党建 “同频共振”

本报记者张鸣本报通讯员杨璨12月6日,新安人才网的员工奖牌榜上呈现了最新一期的业务标兵排名。与其他公司不同,这面墙...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份共享单车用户体验报告出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