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闯入修车公司,强行“掳走”奥迪车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1-11 11:12   https://www.yybnet.net/

一伙不明身份的人抢车时持棍威胁员工不准报警;合肥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开车堵门,控制员工,强行拖车……2018年12月28日晚7点40分左右,一伙不明身份的人从位于合肥市经开区齐云路与太平路交口的迪欧千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下称迪欧公司)抢走一辆待修的黑色奥迪车。“这件事对我们公司造成不小的影响,说出去对公司声誉也不好,搞得公司人心惶惶。”近日,迪欧公司负责人张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2000求助。据介绍,抢车过程中,公司员工李师傅和小程因想要保护客户财产安全,遭到这伙人威胁恐吓。

来势汹汹二三十人闯入修车公司

昨日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迪欧公司。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被抢走的是一辆无牌奥迪Q5,该车于2018年12月12日由一名熟悉的客户送入公司维修,维修项目为检查故障灯亮,检查电动脚踏板。“由于公司业务繁忙,加上是熟人的车,所以车辆一直停在公司停车场内。”

张先生说,事发时公司已经下班,一辆白色私家车在公司门外鸣笛,看门人以为是客户来拿车,打开了公司伸缩门。突然,白色私家车车头驶入,并用车身堵住伸缩门。随后,门外一伙不明身份的人陆续赶来,并进入公司内。

公司员工李师傅当时正在加班,听到门外有人按喇叭,以为是顾客来拿车,但突然听到很多人吵闹。“东西就在后面,我们一起到后面把东西搞走。”吵闹声中,李师傅听到有人如是说。

昨日上午,李师傅告诉记者,他从加班车间出来,看到有二三十人闯入公司,其中有人还拿着铁棍。

控制员工持棍威胁不准报警求助

李师傅回忆,他看到这伙人进入公司,准备报警却遭到对方威胁。“打电话我就弄死你。”李师傅解释称要打电话给老板,否则丢了东西老板会责备。但团伙中的三四个人仍上前警告李师傅不要瞎来。

“其中一个男青年从上衣口袋掏出一根甩棍,威胁要打我。”李师傅说,他被三四个人围住并控制,“我被打了三四次,之后被他们按到墙边,胸口、腿、后背和头部都被打了。”

住在公司二楼宿舍的员工小程事发时正准备洗澡。听到吵闹声,他穿着拖鞋从二楼下来,看到一个穿黑色马甲的高个男青年一只手勒住李师傅脖子,一只手拿着甩棍。见状,小程准备上前帮李师傅摆脱控制,李师傅提醒小程赶快打电话。小程刚掏出手机,便被两三个人按倒在地上,腰和腿都被压住。“我肚子被他们用东西顶着,还有人打我头。”小程回忆,这伙人将停在停车场的奥迪车抢走后便撤了。

强行拖车得手之后趁乱逃之夭夭

昨日上午,公司负责人张先生向记者展示了多段事发现场监控视频。记者看到,事发当晚19点43分,六七个人将一辆待修的黑色奥迪车从公司内推出,并推至马路上,之后一辆黄色拖车开来,将奥迪车拖走。

李师傅说,他们摆脱控制后便追至门口,当时门口一片混乱。“路上人多,车也多,只看到一辆黄色拖车把奥迪车拖走了。”

员工小程回忆:“他们中的两三个人上了一辆白色丰田埃尔法车,车门拉开后司机喊这伙人赶快上车。此外还有白色的玛莎拉蒂,还有咖啡色的别克GL8。”

小程和李师傅摆脱控制后立即报警,并告知公司负责人张先生有关情况。据小程介绍,事发后民警很快赶了过来,但这伙人已逃之夭夭。

公司奖励员工挺身而出获奖千元

事发后,李师傅和小程前往医院,所幸检查并无大碍。问及事发时的想法,小程说:“心里很紧张,但也害怕公司和客户财物被强行带走。”

由于事发突然,对方人多势众且持有器械,李师傅和小程面对公司和客户财产受到威胁时,积极向警方寻求帮助,并第一时间通知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虽寡不敌众,但他们仍为保护客户财物做了最大努力。“第二天开会表扬了他们,每人奖励1000元。”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说。

张先生称,此事让不少员工心有余悸,对公司声誉也不好,“搞得公司人心惶惶。”不过张先生表示,奖励李师傅和小程是应该的。“他俩勇敢沉着,尽职尽责,敢与不法分子抗争。”

最新进展辖区警方介入调查此事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被抢奥迪车送修人华女士。据她介绍,该车是去年9月30日从他人处买的,但在上户上牌过程中被卖车人再三耽搁和推脱,由于该车车灯和脚踏板有问题,华女士便将车子送到张先生公司检修。“这件事对我的生活影响很大,不光是财产损失,我每天都恍惚度日,希望警方能尽快调查,还我一个公道。”

昨日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陪同张先生和华女士前往辖区莲花派出所询问此事调查进展,得知被强行拖走的奥迪车因涉及到权属等相关问题,目前已有民警跟进调查。至于伤害、威胁李师傅和小程的多名不明身份人士,警方也在努力追查中。高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新闻推荐

立“规矩”,坐地铁养狗将更有“条”理

合肥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制定《合肥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修改《合肥市限制养犬条例》本报讯遛狗不拴绳,犬只伤人扰民的现象...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闯入修车公司,强行“掳走”奥迪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