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城管部门给井盖“看病” 新建改建道路井盖将防沉降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1-12 15: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看上去并不起眼的窨井盖,其实是市政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合肥一些井盖出现下沉、缺损、响动等病害,变成“陷阱”,让人提心吊胆。1月11日下午,记者从合肥城管部门获悉,城管部门正在组织专业人员排查道路井盖安全隐患,着手治理“病害”。

昨天下午,在合肥经开区繁华大道上,该区城管局组织市政专业人员逐一排查路面和绿化带中的窨井,工作人员将检查发现的井周沉陷、井盖破损,井盖与井框不符等问题一一记录在案。

城管部门负责人表示,合肥现有窨井数量超100万座,分属供电、供水、热电、燃气、电信、移动、排水等13家产权单位运营维护,在经开区就有道路窨井盖约6.2万座。一些老式窨井盖容易出现窨井盖损坏、井周损坏、窨井沉降等“病害”。“病害”形成原因主要是产权单位众多,各单位建设标准不一。此外,跟一些生产厂家工艺水平不高、原材料低劣也有关。

城管(市政)部门对道路范围内井盖凸起、凹陷,井盖松动、移位,井盖周边破损及缺失等问题将进行全面排查,查出的问题会通报到相关管理部门和权属单位进行维修或更换。据悉,根据合肥城乡建设部门统一部署,今后在新建、改建道路时,在机动车道一律推广使用新型宽边防沉降井盖。

彭志远沈章东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韩诚

新闻推荐

我国将加快推进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

据新华社合肥1月10日电(记者于文静)2019年我国将加快推进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编制总体发展规划,发布国家公园设立标准,加强...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城管部门给井盖“看病” 新建改建道路井盖将防沉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