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奋进新时代追梦新中心 区“两会”前夕代表委员看瑶海

来源:瑶海报 2019-01-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十九大的春风劲吹,新时代的号角嘹亮。在64平方公里的这一方热土上,曾经的合肥辉煌工业文明仍底色鲜明,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已扬帆起航。百万瑶海人正以全面转型为使命担当,在“美丽合肥、创新之都”的合肥梦想中书写新的瑶海篇章。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在瑶海上下追梦的征程中,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也与时俱进、履职尽责。近年来,他们不断创新履职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服务广大群众、积极参政议政,不仅成为瑶海建设发展的见证者、思考者,更成为瑶海经济社会进步的参与者、推动者。

2019年元月,瑶海区“两会”前夕,全区近百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聚,他们行走瑶海城市的各个角落。过去一年的瑶海发展成就尽收眼底,正在发出的瑶海前进足音响在耳际,未来前行的瑶海战略设想留在心头。

在未来合肥东部新中心的核心区,他们观瞻了已经列入国家工业文化遗产的原合肥钢铁厂高炉区旧址,畅想着未来合肥东部新中心的城市产业繁荣、风景独领风骚。在瑶海市民中心这一全省县区一流的公共文化服务高地,他们点赞24小时不打烊的全省首个政务服务超市,观赏丰富多彩的市民免费文化课程,流连在魔幻工业风格、全市最大的城市阅读空间——瑶海图书城。在龙岗开发区新建的油坊菜市场,他们喜看瑶海人的菜篮子已经借助大数据,顺利迈进智慧化时代,2019年底全区12个菜市场完工,民生科技应用将大大增强市民幸福感。在尚荣医疗产业园,他们目睹了园区的拔节生长,了解上市医疗企业产业链打造的瑶海路径,感受未来瑶海五大产业的布局思路与推进速度。在恒通文化产业园,他们体验艺术、会展、陶艺、健身等文创事业,高度肯定工业遗产变身文创产业的发展方向,亲身感受文化创意与工业底蕴相遇带来的发展奇迹。在安拖东村棚户区改造现场,他们了解项目历史、关心工程进展、查看周边路网、询问生活配套,为瑶海老城更新带来的民生变化感到骄傲。

(图文:关堂所)

新闻推荐

合肥:小学一二年级不得布置书面寒假作业

本报讯1月24日开始,合肥市中小学将正式进入“寒假时间”。昨天合肥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小学一二年级不给布置书面寒假作业,期...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奋进新时代追梦新中心 区“两会”前夕代表委员看瑶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