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父亲幕后指挥、儿子“冲锋陷阵” 合肥“套路贷”涉黑案宣判

来源:检察日报 2019-01-17 10:40   https://www.yybnet.net/

泼油漆、肆意殴打、敲诈勒索、非法拘禁……这些在影片中经常出现的黑社会非法讨债桥段,却被龙生、龙飞父子等人在现代社会重演。近日,经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一审法院以被告人龙生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和诈骗罪、抢劫罪、非法拘禁罪等7项罪名,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300万元,罚金18万余元,剥夺政治权利三年。龙飞、李可省等其他21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二十年至二年零八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各并处剥夺政治权利、没收个人财产、罚金等全部或一项附加刑。

经查,2015年11月以来,龙生以其子龙飞的名义注册成立安徽聚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峰公司),为攫取巨额经济利益,龙生父子俩以聚峰公司的组织形式为“外壳”,有组织、有规模地开展“套路贷”业务。

为将“套路贷”业务“做大做强”,聚峰公司相继成立了业务部、贷后部(负责暴力催收)等部门,先后网罗多名有犯罪前科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加入公司,逐步形成了以龙生为组织、领导者,龙飞、李可省等人为骨干成员,陆荣琛等人为积极参与者,层级分明、结构严密的黑社会性质组织。龙生隐于幕后全局指挥,李可省具体负责实施“套路贷”诈骗犯罪,龙飞则带领催收团队,大肆开展暴力违法犯罪活动。非法所得用于维持组织运营,给组织成员支付报酬等。

法院审理查明,该黑社会性质组织在开展“套路贷”非法业务中,通过有组织地实施诈骗、抢劫、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活动,大肆非法占有1000余名被害人财产,聚敛钱财达400万元,另有230万元未遂,不仅使被害人普遍产生恐惧心理,给其造成重大财产损失,而且对当地正常民间借贷市场形成不良冲击,严重破坏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基于以上事实,法院作出上述判决。一审宣判后,龙生等被告人提出上诉。

(原标题:合肥庐阳:一“套路贷”涉黑案一审宣判主犯一审获刑25年)

新闻推荐

循环园经济普查入户登记

“您好!我们是合肥循环经济示范园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普查员,现在正式入户登记相关数据,请您配合……”每走进一家公司...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父亲幕后指挥、儿子“冲锋陷阵” 合肥“套路贷”涉黑案宣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