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小鱼“抱团”形成“黑浪”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1-17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合肥市政务区的李先生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在平静的天鹅湖水面上,经常会涌起“黑浪”。“当时我还以为是水质受污染了,可我仔细观察发现,这些‘黑浪’,居然是一团团的小鱼。”李先生说。不只是李先生,多位市民向记者爆料称,在天鹅湖、匡河、包公园等多处水域,都出现了“黑浪”。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记者随后进行了探访。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合肥市包公园,只见很多人并没有在公园内散步,反而是往湖中央的景观桥上聚集,狭小的景观桥上挤满了人。记者走近观望发现,靠近小桥周围的水域居然是黑色的。“原来这‘黑水’全是鱼啊!”多位游客惊喜地叫着。桥下,密密麻麻的都是黑灰色的小鱼,小鱼都只有小指头那么长,聚在一起,居然覆盖了几平米左右的水面。这些鱼聚成了一大团,整齐地朝一个地方游动。

见到这样的景观,很多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不止是包公园,天鹅湖、匡河还有一些水库,都出现了这样的景观。”喜欢锻炼的市民李先生说。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匡河边探访,在匡河多个河段都发现了“黑浪”的踪迹,黑色的浪花全由密密麻麻的小鱼聚成,与周围碧绿的河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为何近期会出现小鱼聚集形成的“黑浪”呢?一位资深的钓鱼爱好者介绍,冬天很难钓上鱼,因为鱼儿们很容易抱团,沉在水底。合肥专门研究花鸟虫鱼的知名专家虞磊告诉记者,在寒冬里,小鱼们容易聚集在一起,浮上水面找食吃。这是寒冬里鱼类世界的正常景观。希望人们不要对这些“抱团”出游的鱼下手。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向凯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不敌韩国国足淘汰赛将战泰国

1月16日,国足在本届亚洲杯小组赛第三轮比赛对阵老冤家韩国队。在已经提前晋级十六强的情况下,这场比赛将决定国足的小组排...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打虎还需自身硬2019-01-17 01:37
猜你喜欢:
邻里一家亲2019-01-17 00:00
评论:(小鱼“抱团”形成“黑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