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外国友人交口称赞“韩警官”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1-2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会沉淀多少真情。春节临近,2019年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新春走基层”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今日正式启动。广大记者、编辑踊跃赶赴基层一线下田间、进社区、走企业,讲述最生动的故事,展现最精彩的画面,把安徽这片充满希望、生机、创造、活力的热土生动地呈献给广大读者。

去年9月,原本在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工作的韩明英,正式成为三里庵派出所的一名外管民警。“为了能够得到更多锻炼,并且成为合肥市公安局第一批青年民警下基层中的一员,我当时一听到消息就主动报名了。”月18日下午,韩明英接受了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的采访。

外国友人给她送来“大餐”

1月18日下午,在三里庵派出所会客室,记者还见到了韩明英的“老熟人”,年过七旬的美国友人Michael(迈克尔)。Michael不会中文,韩明英用流利的英语微笑着和他聊着家常,并将一个印着蜀山公安的蓝色宣传布袋送给了Michae,里面装有中国的春联和福字,以及《来自蜀山公安的新春祝福》宣传信。Michael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份新春礼物。

韩明英告诉记者,Michael长期租住在三里庵派出所辖区,因为签证原因每两个月需要出境一次再返回,入境后24小时内必须赶到派出所办理住宿登记,一度因为不懂中文,导致他因沟通不畅而办事不顺,对派出所和公安民警产生了误会。韩明英接手外管工作后,每次都及时快速为其办完登记手续。韩明英和迈克尔交流得知,他在美国从事教育工作30多年,退休后来到中国,因为喜欢中国的风土人情,选择居住在中国,但是受签证限制需要频繁出入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韩明英每次在他前来办理业务时,会耐心地提醒他一些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和生活小窍门。

而为了感谢韩明英的帮助和热情服务,去年12月28日,迈克尔把自己制作的蛋挞和蔬菜沙拉送给了韩明英。“我看到这份礼物都惊呆了,因为当时是非常冷的一天,他骑着电瓶车过来。他拿了一份大蛋糕、两份蔬菜沙拉、一份蛋挞,还特意和我强调,要和家人、同事分享。”韩明英感动地说。

“微笑就是最好的名片”

迈克尔表示,他是在2009年来到中国的,先在北京居住,后来到合肥,至今在合肥已独自居住了6年多。他和韩明英认识也已经快有半年的时间了,感受到了中国警察的高素质和专业态度。

采访中,新安晚报记者感到韩明英很有亲和力,为人热情、真诚,给人一种温暖和力量。据韩明英的同事说,她无论是在出入境管理局还是基层派出所,工作都非常琐碎而极具挑战性,尤其是碰到寒暑假高峰,一坐就是大半天,经常忙得连一口水都喝不上。但是即便在如此繁重的工作状态下,她始终都能做到热情接待每一位群众,耐心服务。

韩明英告诉记者:“三里庵派出所辖区有四所高校,有900多名外国人,为他们做好服务工作也非常重要。如果要说有什么技巧,那么微笑就是最好的名片,真诚待人就是最大的秘诀。”

留学生遇困难想起韩警官

韩明英说,在派出所工作的大半年时间里还发生了几件让她记忆犹新的小故事。去年11月28日下午,有一位外国留学生哭着走进她的办公室,原来她是安医大的一名大三留学生,下半年在校外租住了一套公寓,住了刚刚2个月,结果房产中介突然要求她限期搬家。由于语言不通,她在孤立无援的情况下,想起了之前为她办理住宿登记手续的韩明英警官,这才跑到派出所寻求帮助。这名留学生说,当时韩警官为了帮助她解决问题,不仅连续10个小时不停地和房产中介沟通,还不断用微信安抚自己。1月18日下午,合肥蜀山公安分局三里庵派出所所长黄华军告诉记者,“韩明英是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的,掌握英语和德语两个语种,她的到来,给我们的外管工作起到的支撑作用很明显。辖区的外国友人都对她交口称赞,非常不错。”

新闻推荐

为民谋福祉 创新助发展 合肥法制办刘维:从宏观着眼,微观着手立法

晨报讯负责为政府重要决策提供法律意见;研究提出本市贯彻实施国家重要法律、法规的方案或意见……合肥市法制办立法处...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新年的礼物2019-01-21 10:30
评论:(外国友人交口称赞“韩警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